史上最荒唐的皇帝 儿媳妇轮流侍寝朱温

朱温简介

朱温生于公元852年,卒于公元912年,是五代十国后梁的开国皇帝,人称梁太祖。那么朱温简介是什么呢?朱温是安徽砀山人,出生在一个家道中落的书香门第。朱温出生时,家中出现了红光,邻居以为朱温家着火了,便提水前来灭火。邻居刚到时,便听到朱温呱呱坠地大声哭泣。

史上最荒唐的皇帝 儿媳妇轮流侍寝朱温

朱温画像

朱温出生后,一介书生的父亲无力供养三个儿子,每天郁郁寡欢,在朱温幼时时,父亲朱诚便离开了人世。朱温大哥生性淳厚,朱温和二哥喜欢舞刀弄枪,经常闯祸。为了养家糊口,母亲王氏带着三个儿子来到了大户人家刘家打工为生。朱温认为两点一线间的生活非常枯燥,他一心想要摆脱现状。恰逢黄巢率领的起义军在曹州起义,朱温知道了,便告别了母亲和大哥,和二哥一同投靠了黄巢。朱温骁勇善战,很快就得到了黄巢的重视,并成为黄巢的得力助手。

朱温军队势如破竹,一连击败了唐朝将军李孝昌等率领的军队。随后,朱温担任同州御史一职,并率军攻下了同州。经过五年左右的南征北战,时年三十岁的朱温已成为大齐政权的开国功臣。不久后,朱温被谋士谢瞳说服,准备离开黄巢,率兵投靠唐朝。唐僖宗得知朱温投靠他后,非常开心,立马任命朱温为汴州刺史、宣武军节度使等职位,并让朱温率领唐军,攻打黄巢等起义军。随后,朱温一直借唐朝势力反抗起义军,顺便为自己清除障碍。公元899年,时年47岁的朱温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战,他想推翻皇帝统治,自己建立政权。公元907年,时年55岁的朱温废掉昭宣帝,自己建立大梁政权,正式称帝。通过朱温简介,便初步了解了梁太祖朱温的生平经历。

朱温老婆

根据记载,朱温老婆共有四位,分别是元贞皇后张惠、昭仪陈氏、昭容李氏,还有一位不知名的情妇。在历史资料提及的朱温老婆中,朱温最爱的还是元贞皇后张惠。张惠和朱温是同一地方的人,都为安徽砀山县人。

史上最荒唐的皇帝 儿媳妇轮流侍寝朱温

张惠画像

张惠出生显赫,父亲曾担任宋州刺史一职,张惠出生后,父母悉心教育她,张惠长大后成为一名内外兼修的美女。朱温早就听闻张惠长相美丽,对张惠暗生爱慕之情。公元882年,朱温在攻打同州时,和张惠邂逅了。随后,朱温娶张惠为妻,朱温得到佳人后,一心都放在张惠身上。后来,张惠为朱温产下一子朱友贞。朱温归顺唐朝之后,张惠也被封为魏国夫人。公元885年左右,朱温率兵路过亳州时,和一个营妓发生了关系,随后该名营妓怀孕。朱温担心此事会惹怒张惠,便不敢将营妓带回家中。朱温老婆张惠聪明贤良,深得朱温的喜爱。正是由于张惠敢做敢说,所以朱温对张惠又爱又敬。朱温脾气暴戾,经常无故的生气,朱温发怒时,经常杀掉手下士兵来泄愤。每次朱温生气时,只有张惠敢上前劝告丈夫,因此挽救了很多无辜士兵的性命。朱温外出打仗时,张惠将家中大小事打理的井井有条。在军事和政事上,张惠也有独到的见解,能够为朱温排忧解难。如果朱温有拿不定的决断时,就会向张惠请教,张惠从中分析利害时,会让朱温茅塞顿开。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朱温和朱元璋的关系 朱温墓地在哪里 朱温老婆是谁 朱温和儿媳妇的故事 朱温灭唐 朱温老婆 朱温的儿子 朱温简介 朱温与李克用是什么关系 朱温简介 朱温灭唐与朱温三事介绍 关键字:朱温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