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的原型是谁 西门庆有多少女人

西门庆原型

西门庆基本信息数据来源 : 历史百科-西门庆

中文名西门庆别名西门四泉国籍/朝代中国(宋朝)职业商人出生地山东 阳谷县出生日期1086年阴历七月二十八日逝世日期1119年阴历正月二十一日主要成就红顶商人典范,害死武大郎 家庭成员陈氏,吴月娘,李娇儿,卓丢儿,孟玉楼,潘金莲,孙雪娥,李瓶儿来源/出处《水浒传》《金瓶梅》

小说中的西门庆是依据古代真实人物虚构出来的。水浒传和金瓶梅中都有出现过西门庆这个人物。他是一个贪婪好色,草菅人命,罪恶昭彰的人物,因为有权有势有背景,所以他是作者以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创作出来的一个人物。

西门庆剧照

西门庆剧照

从小说中描述的人物背景和所作所为来看,西门庆和明朝奸臣严嵩的儿子严世藩的形象最为相合。有权势,严嵩在明代朝廷中一手遮天,而且他只有一个独子严世藩。这个严世藩仗着父亲的官威和权势,又自小被宠溺,因此就形成了贪婪残暴好色视律法和人命如羽毛的性格。这也就是为什么西门庆先是被人妻潘金莲美色所勾魂,接着又敢直接与潘金莲苟合最后奸情败露直接下毒手杀了武大郎的原因。

严世藩,历史上记载有妻妾几十人,吃穿用度都极尽奢靡。严嵩因为宠爱儿子也没有对严世藩严加管教,反而父子俩都如出一辙的贪婪作恶。甚至还有不得势的皇子向严嵩父子贿赂送礼的事情发生,更加让严世藩目无法纪,自大狂傲。

当时的文人学士自然是对严世藩这样的人物深恶痛绝,但是也不敢直接写出他的所作所为,于是施耐庵就虚构了一个西门庆恶霸色魔,撰写出了流传后世的经典之作金瓶梅,来以此嘲讽明代朝廷的腐败黑暗。这样也巧妙的揭露了历史上的严世藩的丑恶,从而达到警醒世人的目的。

西门庆的女人

兰陵笑笑生所写的《金瓶梅》中,西门庆共有八位老婆。除此之外,西门庆还有很多情人,总之,西门庆的女人有很多。《金瓶梅》一书中,西门庆最爱的女人有三个,分别是潘金莲、李瓶儿和庞春梅。潘金莲是西门庆第七位老婆,李瓶儿是西门庆第八位老婆。

潘金莲剧照

潘金莲剧照

西门庆和潘金莲害死武大郎之后,担心武松会回来报复他。一天晚上,西门庆到武大郎家,用一顶轿子将潘金莲接入了西门庆家。街坊邻居都知道西门庆和潘金莲的苟且之事,但因惧惮西门庆的势力,都不敢声张。潘金莲到西门庆家去了之后,西门庆对潘金莲百依百顺,并给潘金莲安排了几个侍女来侍奉她。

不久之后,西门庆对潘金莲的热情渐渐冷却了。一天,西门庆在隔壁花子虚家看上了李瓶儿,随后,俩人坠入爱河。李瓶儿乘花子虚不在家时和西门庆频频通奸。后来,花子虚因争夺遗产失败而被气死。李瓶儿带着无数的珍宝嫁给了西门庆,成为了西门庆第八位夫人。

李瓶儿不仅貌美,还善于讨西门庆的欢心,加上李瓶儿腰缠万贯,她在家中的地位日益高涨。不久之后,李瓶儿为西门庆生下儿子官哥儿,这更加得到了西门庆的宠爱。李瓶儿受宠引发了潘金莲额嫉妒。李瓶儿产下官哥儿后,身体本就虚弱,潘金莲乘此机会暗骂李瓶儿,又故意打狗让官哥儿睡不着觉。随后,官哥儿被潘金莲的雪狮子猫吓死了。李瓶儿想起官哥儿就潸然泪下,每天郁郁寡欢,不久之后病逝了。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西门庆原型是谁 西门庆的故事 西门庆怎么死的 西门庆原型是谁 西门庆与李瓶儿偷情 西门庆的原型是谁 西门庆故里在哪里 西门庆是哪里人 西门庆的父亲与母亲 西门庆是哪里人 西门庆怎么死的 关键字:西门庆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