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压道人的来历 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吗

陆压道人来历

要说陆压道人来历那是有着很多的说法。有的人说陆压是离火成精;有的还说陆压是创始元灵的徒弟;有的说陆压是先天元灵;有的陆压就是获胜祝融;甚至还有的人说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

陆压道人的来历 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吗

陆压道人

总之陆压道人来历繁杂,但是细细琢磨,你会发现其中有很多是经不起考究的,但是听起来有很有道理。因为这些猜测都能在目前所知道的资料中的某一部分站的住脚,所以大家都开始人云亦云,至此陆压的来历便愈发的多了。甚至有的小说这么编排陆压。说陆压是斩二尸的高手。一个恶尸就是三足金乌,另一个善尸可能就是燧人氏。这种说法是毫无依据。

至于说陆压是创始元灵的徒弟的说法其实也是某小说作者的胡诌,但是只好还印证了那一句“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的说法,至少说明了陆压是当时混沌中的一个生灵。还有就是说陆压是火神祝融了。祝融大家众所周知,他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还有人说祝融是古时候的三皇五帝中三皇其中的一位。他是住在昆仑山的光明宫的,是他传下了火种,教会人类使用火。在《封神演义》中有诗说“贫道本是昆仑客”,“燧人曾炼火中阴”,“烈焰空烧吾秘授”。这些个诗句中提到的都和陆压有所关联,因为陆压本就是住在昆仑的,而燧人氏火的用法也是陆压秘密传授的。如果陆压是祝融是在合适不过了。

不过神话人物,没有正史考究,所以很多都是小说作者杜撰编造的,所以做不得真。

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吗

因为有人认为陆压是金乌,所以就有人问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吗?其实这类神话人物没有正史记载,所以这类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有谁对谁错。当然据现有的资料记载陆压是妖皇帝俊的儿子,母亲是羲和。东皇太一是陆压的叔叔。

陆压道人的来历 陆压是东皇太一的儿子吗

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是妖皇帝俊的弟弟。他们兄弟俩都是自混沌中孕育出来的大神。东皇太一还同女娲、三清等人都为大道化身鸿钧道祖的亲传弟子。东皇太一还有着先天至宝混沌钟。当时东皇太一和帝俊两人一起统帅妖族,建立了上古天庭,他们可以说是开创了万古以来绝无仅有的霸业,之后登基为天帝,成了三界正统至尊。如果单论战斗力而言,估计所有圣人中东皇太一的战斗力是最强的,想必就是有着诛仙剑阵的通天教主也比不过东皇太一吧。在最后的巫妖大战中,东皇太一以一人之力血拼八大祖巫,之后还和祖巫同归于尽。如此战记,东皇太一可以称得上是圣人之下第一人。

帝俊和羲和生下十只三足金乌。因为三足金乌一次逃出他们居住的地方,一起出现在天上,出现了十日巡天的情况,大地都快被烤焦了,于是巫族的后裔拿弓射下了九只金乌,留下第十只金乌就是陆压。之后巫妖纠缠平凡,因果重多,于是爆发了巫妖大战,帝俊和太一同祖巫同归于尽,剩下的妖族只有留下的三足金乌——陆压。

延伸阅读:?封神榜陆压 陆压和鸿钧老祖哪个更厉害 关键字:东皇太一陆压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