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度宗风流韵事 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

中国自秦朝第一个封建国家建立以来,历代王朝的皇帝都有着三宫六院,皇帝宠幸佳人是最寻常不过的事了。作为贤明的君王来说,宠爱会有节制,以国事为重。但是对于像宋度宗这样的昏君来说,只要快活就好,还管什么国家大事呢!

宋度宗风流韵事 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

宋度宗照片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呢?宋度宗是历史上出了名的好色之君,他的风流韵事可是不少呢,而且这些事情都是有事实依据的。《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这段历史是经过考证的,在古时候宫中都有规矩,妃子在晚上陪皇帝睡觉,次日要到关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赵禥刚当了皇帝时,有一天到閤门前谢恩的宫妃有30余名。在宋度宗为皇帝之时,每夜召幸嫔妃三十多人,堪称史上之最。

谈及到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这个话题,不禁让众人想到他的另一个故事,就是最在宋度宗继位之后,连国事都交给最宠爱的女人掌管,当时批答公文交给四个最得宠的女人执掌,号称春夏秋冬四夫人。据说这四位夫人的容颜极美,但是对于国家大事确实没有一点头绪,宋度宗如此的昏庸,将国事交于宠妃。不仅如此,还重用奸臣贾似,对贾似毕恭毕敬,整个朝政都有贾似把持,如此腐朽的统治加剧了南宋的灭亡。

赵禥怎么读

在中国的历史中,皇帝的名字很多,皇帝的名字还有称号都有好的寓意,甚至有的都出自著名的典故。但是对于后人来说,有的皇帝的名字经常会读错,甚至读起来还很拗口。就比如南宋末年的皇帝赵禥的名字,有许多人会读zhào jī,其实正确的读音是zhào qí。

宋度宗风流韵事 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

赵禥照片

赵禥怎么读?为什么经常被读错,其实这个“禥”字的组成部分由基来组成,而中国汉字的读法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读字习惯,所以经常有人会将此字读作 jī。“禥”这个字在古文中与祺”是通假字。古人起名字肯定是有美好的寓意的,何况是作为宋朝的一代皇帝,看来“禥”这个字的寓意肯定不错。

赵禥怎么读?有什么寓意呢?“禥”这个字有幸福、吉祥之意,出自很多史书当中,比如祺,《说文》中提到:祺,吉也;《诗·大雅·行苇》提到:寿考维祺。都是幸福吉祥的意思。所以尤其是当时唯一的太子的名字,当然更是马虎不得。但是寓意终归是寓意,但是事实上,宋度宗赵禥是历史上的一代昏君,而且好酒色,是历史上出了名的好色君王。他不仅没有担负起国家的大任,而且还因为自己贪恋美色的性格将整个国家毁了。

宋度宗赵禥继位之后,整日处在后宫之中,在著名的史书《资治通鉴》中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可见宋度宗的好色之名名副其实。

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

古时候所说的后宫佳丽三千,这只是个虚数而已,以此来表明皇帝的后宫的嫔妃之多,但是其中就有一位皇帝基本上是坐实了这个虚数,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这一举动可谓是新闻人尽皆知。

宋度宗风流韵事 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

宋度宗画像

古时候的皇帝大多数都会追求长生不老,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不老不死,除此之外,他们还会遍寻“壮阳药”,这是对于美色的追求的需要。在皇帝的后空“夜夜不空过”的说法,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意思就是皇帝每天都要召幸不同的嫔妃,让不同的嫔妃侍寝,但是清乾隆年间毕沅编著的《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记载有关宋度宗的这样一件荒诞的事情:宋度宗赵禥在做皇太子的时候就好色。当了皇帝后的初期,对于美色的需求更是只增不减,对于宋度宗的好色程度已经达到了极致,宋度宗一夜召幸30女。这是当时有实际记录的事情,这说明宋度宗本身性欲极强,荒淫无度。对于美色贪得无厌。

赵禥年幼时非常的聪明,深得宋度宗的喜爱,才被立为皇太子。长大之后却是昏庸无能,骄奢淫逸。长期沉湎于酒色之中。就连兵临城下之时,宋度宗依旧是与后宫美女把酒言欢,毫无担忧国本之心,最后已经达到了病入膏肓,无可救药的状态,只有等着走向灭亡,最终死于美女酒池之中。

延伸阅读:南宋度宗妃杨氏受宠吗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 宋度宗的年号 宋度宗赵禥怎么死的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 宋度宗的皇后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