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狂徒李沉舟的关系 燕狂徒与萧秋水的关系

燕狂徒李沉舟

燕狂徒、李沉舟都是武侠小说作家温瑞安代表作《神州奇侠》里的重要人物。燕狂徒、李沉舟实为父子,但李沉舟并不知道。两人在书中都是天下一等一的高手,都曾是权力帮的帮主,而燕狂徒是权力帮的创建者。

燕狂徒李沉舟的关系 燕狂徒与萧秋水的关系

燕狂徒画像

燕狂徒可谓是当时天下第一高手,他练得一身惊人绝技。此人智慧武功都高人一等,有勇有谋可以说是天下武学奇才。但是他心高气傲,心狠手辣,不被人所敬仰。

燕狂徒、李沉舟的父子关系只有燕狂徒知道,只是在他死之前告诉过萧秋水。对于燕狂徒来说,他很对不起李沉舟母子二人,当年为了能专心练功,只是教会了李沉舟一些基本的招式,就抛弃了他。李沉舟是跟母亲一起长大的,又因他母亲姓李他也就随了母亲的姓,以至于李沉舟自始至终都以为自己是一个没有爹的孩子。

燕狂徒曾自己说过对不住李沉舟的母亲,自己也不是个好父亲,为了成就功名不惜舍弃自己的妻儿。这也足以可见燕狂徒也算是性情中人,不能将他完全放在十恶不赦的狂徒之列。当年李沉舟母亲去世时燕狂徒的武功已至巅峰,若心有旁骛很容易走火入魔,他也只好任由李沉舟自身自灭,只是教会了他一些基本的武学。谁知李沉舟天性异秉,将燕狂徒创下的权利帮带到天下第一大帮的行列,并且还曾联合其他帮派一起伏杀过燕狂徒。

燕狂徒 萧秋水

燕狂徒、萧秋水两人都是温瑞安小说作品《神州奇侠》里的人物,两人武功盖世,是当时武林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两人在温瑞安的笔下都是天下武功其高的大侠,但是两人行事方式不同,后人也常常将两人的武功孰高孰低进行比较。

燕狂徒李沉舟的关系 燕狂徒与萧秋水的关系

燕狂徒画像

燕狂徒被誉为独战天下,行事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他所创建的权利帮在他儿子李沉舟的领导下,一路将权力帮带到天下第一帮的名列。然而,燕狂徒的行事与为人不被人所倚重。虽然李沉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还是将他定为敌人,江湖恶人,并且还曾联合其他帮派伏杀过他。

燕狂徒、萧秋水两人在温瑞安的笔下都曾被誉为天下第一,但两人的行事风格不同。燕狂徒被称为天下第一狂人,而萧秋水则被誉为中原第一奇侠。萧秋水曾登上武林盟主之宝座,手持天下英雄令,可召集天下英雄组成神州结义。

燕狂徒一生杀孽太重,而且结怨太多最终躲不过身败名裂之名。而萧秋水可谓是性情中人,曾援助岳飞抗金,此一举也曾是燕狂徒曾经的愿望。燕狂徒在伤愈重现江湖之后,曾劫持萧秋水与其一起完成自己三大愿望,期中之一就是说服岳飞继续抗金。最后,却因遭暗算死在朱大天王手下。他在死之前告知萧秋水李沉舟其实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这让萧秋水大吃一惊。在多年后,萧秋水因食下燕狂徒所留无极仙丹,又受各派高手一臂之力,最后习得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忘情天书》,自此萧秋水的武功达到天下第一的名列。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