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 练霓裳结局怎么样

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

梁羽生的武侠小说《白发魔女传》中的女主角叫做练霓裳,她本是一个狼孩,后来遇到了师傅凌慕华,凌慕华授予其一套传奇的反天山剑法。练霓裳聪明美丽、个性刚烈、武功高强,是人世间至情至性的女侠。但就是这样一个传奇的女子,却在一夜之间白了头发,那么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

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 练霓裳结局怎么样

练霓裳剧照

练霓裳纵然是一个女魔头,但她同时也是一个女人,也有小女人的情怀,也会为某一个男人动情。在练霓裳生命中出现的这个男人叫做卓一航,而让练霓裳白了头发的男人也是卓一航。练霓裳爱上了卓一航,但是却被诬陷杀死了卓一航的师父,而卓一航也相信了练霓裳杀了自己的师父,所以就配合武当和自己的小师妹演了一场成亲的戏。练霓裳知道后,自己一个人上了武当质问卓一航,卓一航没有解释他和小师妹成亲的事情,反倒说了很多绝情的话,而且还一剑将练霓裳刺伤。这一剑没有伤到练霓裳的性命,却深深的伤到了她的心。面对深爱的男人对自己的背叛和不信任,再想到曾经的海誓山盟,柔情缱绻,还有自己的忍辱负重,前尘往事都在眼前匆匆掠过,一切再以回不到从前。如此这般,练霓裳悲痛欲绝,红颜未老心先衰,在绝望之下一夜之间从青丝到白头。

以上的介绍就是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的原因。练霓裳一生坎坷,作为一个敢爱敢恨的侠女,却为情所困,被最爱的男人伤透了心,红颜白发,成为了真正的白发魔女。

练霓裳结局

在练霓裳和卓一航的爱情故事中,练霓裳结局又如何呢?

练霓裳为什么会白了头发 练霓裳结局怎么样

练霓裳剧照

练霓裳是一个爱极、恨极,却又非常矛盾的女子。她很善良,但也心狠手辣,让人欣赏的是练霓裳的直接不做作。

只是这么一个女子,她的爱情路注定了会坎坷。在乱世之中生存原本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她的母亲被她的父亲抛弃之后,她的母亲又将她抛弃于荒郊野岭之外,是群狼将她养大。再后来被魔教教主姬无双带出狼窝,当了魔教的圣女。再后来她遇到了卓一航,一个告诉她每个人一出生都应该会有一个名字的男人,她和卓一航相爱了。她想跟卓一航一起携手白头,于是孤身一人回到魔教,跟姬无双说她要离开魔教。姬无双见百般折磨练霓裳,练霓裳还是一心想要脱离魔教。

姬无双恼羞成怒之下去了武当派,杀死了紫阳真人和其余八大派的人,陷害给练霓裳。果真,在卓一行赶回武当时,听到是练霓裳杀害了紫阳真人和八大派的人,心里的矛盾一时涌起。

练霓裳找到了卓一航,卓一航对她的怀疑令她伤心欲绝。在和卓一航杀死姬无双后,与卓一航分离,一别10年。她在等卓一航给她一个答复,为了卓一航的这个答复,练霓裳不惜10年来一直残害武林中人。最后,终于让她等来了卓一航。

但练霓裳结局还是有些缺憾,但是她的这个缺憾却成就了她和卓一航的爱情故事最好的美满。

延伸阅读:卓一航简介 卓一航为什么打练霓裳 玉罗刹练霓裳的简介 练霓裳的师傅是谁 卓一航练霓裳的关系 卓一航为什么打练霓裳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