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皇帝卡利古拉生平 卡利古拉被近卫军杀死

罗马皇帝卡利古拉生平

罗马皇帝卡利古拉是罗马帝国的第三任皇帝,但也是公认的罗马帝国早期的典型暴君,他神化王权,建立恐怖统治,做事也是荒唐至极,他的好大喜功使得罗马帝国财政状况急剧恶化。最后卡利古拉在公元41年被刺身亡。罗马皇帝卡利古拉生平都有怎样的故事呢?

罗马皇帝卡利古拉生平 卡利古拉被近卫军杀死

卡利古拉塑像

罗马帝国的第二任皇帝是提比略,他晚年自我流放在卡布里岛,而卡利古拉是在十九岁的时候奉命到了卡布里岛去陪伴提比略。当卡利古拉在提比略身边时,他对这位名义上的祖父百依百顺,成功的伪装了自己,掩盖了自己本人和亲人受到的虐待。卡利古拉也被罗马作家讽刺道“从没有见过比他更好的奴仆,或比他更糟糕的主人了。”公元37年提比略病逝,卡利古拉在大多数人民和士兵的期盼下登上王位,当他再次返回罗马时,一路上人们都摆上了圣坛来迎接他。

在卡利古拉之症初期,他合理分配给亲族名分,当众焚毁前朝告密文件,审查了骑士名单,并对小过错的人宽容对待。并曾经两次分给每位公民三百塞斯特尔提乌斯,两次为元老和骑士家属举办宴席,修建了奥古斯都神庙和庞培剧院,修缮了众多毁坏的城墙和神庙,并经常举办各种娱乐表演,受到了罗马人民的爱戴。但在卡利古拉37年大病之后,他的统治转向残暴,在他最亲爱的姊妹病逝后,更是性情大变。首先卡利古拉开始神化王权,以残忍的方式折磨元老议员,甚至残害自己的亲人。他一时冲动的想要征服日耳曼,并想对军团实行十一抽杀,但得知军团要反抗后才罢休,但还是失去了军团的支持。

卡利古拉还修建了很多豪华奢侈的建筑,将提比略积累的国库挥霍一空,他对百姓采取了各种苛刻措施敛财,将王宫设施拿出来拍卖,这些都让他丧失了民心,最后导致了他的遇刺身亡。

卡利古拉的残暴

作为罗马帝国的第三任皇帝,卡利古拉也是罗马帝国早期最残暴的统治者,卡利古拉的残暴统治丧失民心和军心,在位不到四年便被刺杀身亡。

在卡利古拉执政初期,他普遍获得了群众的爱戴,当时他的执政政策和系列措施都维护了国家安定并推动社会发展,同时他也积极为人民谋福利,因此最开始卡利古拉还算是一位好皇帝。但在公元37年,卡利古拉生了一场大病,病愈后他开始同元老们决裂,继而展开了一系列的倒行逆施政策和残暴统治。之后卡利古拉最亲爱的姊妹病逝后,更是让他性情大变。他神化自己的王权,下令将希腊神像头部去掉并换上自己的头像,并要求人们向自己的神像致敬。他毒死了小提贝里乌斯,并让自己的岳父自栽。他将自己看上的元老或是议员的妻子带回家,玩弄之后再抛弃。甚至卡利古拉还处死自己的姊妹,羞辱、折磨或是虐杀元老议员。

卡利古拉凭借一时冲动就要去征服日耳曼,并想对自己的军团实行十一抽杀的残酷手法,在得知士兵们打算反抗后他才罢休,但这时的卡利古拉已经失去了军心。卡利古拉建造了很多豪华建筑,将提比略积累的国库财产在一年内挥霍一空,之后他相处各种方法来敛财,让居民全部缴税,并拍卖王宫里的摆设,这些都让他丧失了民心。在公元41年卡利古拉被刺身亡,结束了自己的统治。

卡利古拉好大喜功、行事荒唐、神化王权,是罗马帝国的典型暴君,时至今日也被人们谴责与唾骂。

卡利古拉被近卫军杀死

卡利古拉是早期罗马帝国有名的暴君,是罗马帝国的第三人统治者,他在位期间行事荒唐,犯下很多罪行,激起了群众和军队的愤怒,在位不到四年之后,卡拉古拉被禁卫军杀死而结束了自己的统治。

罗马皇帝卡利古拉生平 卡利古拉被近卫军杀死

卡利古拉塑像照

卡拉古拉在位初期还是普遍受到了人民爱戴,但在一场大病之后,卡利古拉开始了暴虐统治,不久自己最亲密的姊妹病逝,更是让卡利古拉性情大变。他开始神化王权,塑造自己的神像,并迫使人们崇拜,对元老议员、军队甚至亲人都采取了暴力和残忍的手法进行折磨,使得自己失去支持,成为孤家寡人。继而卡利古拉又修建了大量奢华建筑,并想尽办法在民众身上敛财,让他更进一步的失去了民心。

卡利古拉的残暴统治与疯狂掠夺,激起了多次对他的刺杀行为。近卫军中的大队长卡西乌斯在以前的场合中受到过卡利古拉的语言侮辱,因为他年轻时在战场上受伤而导致生殖器功能丧失,卡利古拉称他为“普里阿普斯”,这让卡西乌斯怀恨在心。41年1月24日,卡利古拉准备去用午餐时,走在宫廷的长廊上,卡西乌斯与另一个队长上前一同刺杀了卡利古拉,并将他的妻子和女儿一同杀害。

之后卡利古拉在仓促准备的火葬堆上被烧了一半就进行了掩埋,直到他的姊妹们流放回来,才将他重新挖掘出来,重新火化并进行了安葬。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