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为什么喜欢弘历 爱新觉罗弘历的介绍

康熙为什么喜欢弘历

康熙一生共有九十七位子孙,由于政务匆忙,康熙众多子孙中,估计连一半都没有见过。一次,雍正带着弘历和弘昼来见向康熙请安,这年弘历十岁。这也是弘历第一次见康熙,随之,康熙在众多子孙中,唯独记住了弘历。

弘历剧照

弘历剧照

据说,弘历聪明伶俐,而康熙见他第一面就觉得弘历将来必有一番大作为。回宫之后,康熙便拿出弘历的生辰八字让人分析,得出弘历的命相很不错。康熙听后十分开心,便决定将弘历接入宫中学习,偶尔还会辅导弘历的课业。

康熙六十一年,康熙和弘历呆在避暑山庄,祖孙俩人形影不离。康熙批奏章的时候,弘历就在旁边写字磨墨,康熙有时会起身走到弘历身后教他写字,即使讨论国家大事时,康熙也让弘历旁听。由于弘历乖巧好学,康熙十分宠爱他。后来,乾隆写下《晴碧亭忆旧》回忆这段时光。弘历在骑射方面也有很不错的天分,在《避暑山庄纪恩堂记》中,提到弘历箭术很是了得,康熙非常欣慰嘉奖给他了一个黄马褂。

一次,康熙带着弘历去狩猎,康熙用火枪击中了一只大黑熊,他让弘历前去补射一箭,如果黑熊死了就是弘历的功劳。弘历持箭前往,迟迟没有下手。康熙很是纳闷,便大声地问弘历为什么不发箭,弘历反应过来,急忙拉箭。只见黑熊朝弘历扑来,群臣都惊慌了,康熙急忙拿枪击毙。后来,康熙对此事十分感慨,他认为弘历是一位大富大贵之人。一次,康熙召见了弘历母亲钮祜禄氏,见后,康熙说钮祜禄氏也是一位富贵之人。

爱新觉罗弘历

爱新觉罗弘历是雍正和钮祜禄氏的儿子,雍正在位时,立下弘历为皇储,雍正去世后,弘历登基,为清朝第六位皇帝。

弘历剧照

弘历剧照

弘历生于1711年,卒于1799年,共在皇位六十三年,被人称为最长寿的皇帝,同时也是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弘历十岁之时,被雍正带上拜见康熙帝,康熙帝看见弘历十分聪明伶俐,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便把弘历接入到宫中,亲自辅导弘历的课业,并称赞弘历是位大福之人。

康熙去世后,雍正登基为皇帝。皇帝在位期间,虽然政绩很重要,但是立储之事更为慎重,经多方考虑,雍正立乾隆为皇储,继承皇位。

弘历登基后,改年号为乾隆,至此迎来了康乾盛世。在康熙和雍正年间,两位皇帝在稳定清朝统治的基础上,在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大的作为,弘历登基后,进一步完善了国家治理措施,使清朝的繁荣达到了空前绝后的状态。最明显的一个地方就在于文化建设,乾隆皇帝即位后,积极推行汉家文化的发展,因此汉学地位提高的很快。除此之外,弘历进一步促进了民族的统一,将西藏扩充到中国的版图中。弘历重视边疆安定,屡次平反叛乱,为国家安定做出了强有力的保障。在经济方面,重视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减轻百姓负担,弘历多次减免税收,既巩固了民心,又促进了国民收入,在乾隆年间,国库丰盈,百姓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除去政事上的成就,弘历在文学方面颇有建树,他喜欢诗歌,据不完全统计,一生中写了四万多首诗歌,成为历史上写诗最多者。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弘历是几阿哥 弘历的皇后是谁 弘历的儿子有谁 弘历的生母是谁 雍正为什么传位弘历 弘历是哪个皇帝 康熙为什么喜欢弘历 雍正为什么传位弘历 弘历后面是哪个皇帝 弘历是哪个皇帝 弘历的家庭成员介绍 责任编辑:maolejia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