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茉儿不洗澡 苏茉儿竟然与康熙玩姐弟恋

苏茉儿不洗澡

苏茉儿在历史上是一位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或许许多观众更加喜欢叫她苏麻喇姑。当时只有13岁的苏茉儿就跟随孝庄一起陪嫁到了盛京。到1644年,又随着当时以后皇太后的孝庄一起抵达北京。

苏茉儿不洗澡 苏茉儿竟然与康熙玩姐弟恋

孝庄秘史苏茉儿剧照

苏茉儿在生活上的两大“怪癖”一直为世人津津乐道。第一是常年不洗澡,只有到除夕那天,才用一点点的水洗一洗身体;第二是终生不吃药,就算是病情再重,也坚持不吃任何药物。不过就算是这样,她的身体一直都非常好,甚至长寿的活到了九十多岁。这在那个年代可是个很稀奇的事情了。今天我们主要就来看一下苏茉儿不洗澡是个什么原因?

细细调查,我们发现可能这个习惯的形成与苏茉儿的生活背景有关。有这样一种说法,过去住在西北干旱地区的人们,觉得洗澡会伤元气,于是他们一辈子就只在三个时候洗澡:出生、结婚、下葬。而古代的蒙古人不愿意洗澡,主要就是因为缺水,毕竟在我国的西北部分区域,直到现在,饮食用水都不好保障,更不要说洗澡了。

苏茉儿是生长在在蒙古大草原生活的蒙古族人。过去,在蒙古大草原上,水非常少,非常稀缺,只是给人用来喝的或者给牛羊等牲畜用来饮的。所以如果他们用水来洗澡,就是对水的一种严重浪费。

而且就算她每年除夕的洗一次澡,这个澡也不是我们认为的盆浴或者淋浴,而是就用一点点的水,擦洗一下身体,之后还要把这些脏水喝掉。更不可思议的是,她擦水完了以后还向老天爷汇报:对不起了,我今天进了一点水。

苏茉儿竟然与康熙玩姐弟恋

苏茉儿,又被尊称苏麻喇姑,是清朝一位不可不提的传奇女性。苏茉儿,出生于公元1612年,蒙古族,出生于科尔沁大草原一个贫苦牧民之家是清朝孝庄皇后的侍女,,后随孝庄陪嫁进入后金宫廷。她曾经担任满清康熙帝的启蒙老师,去世时,更是被康熙帝按嫔礼办理丧事,并将其与孝庄文皇后置于一处。

苏茉儿不洗澡 苏茉儿竟然与康熙玩姐弟恋

历史上苏茉儿画像

而不得不说的是,她与康熙帝之间不得不说的事。众多民间流传与野史中都有猜测,苏茉儿竟然与康熙玩姐弟恋。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康熙皇帝在顺治十一年的时候出生,比苏麻喇姑小了整整40岁左右。出生时,苏茉儿便是康熙帝的奶妈。当时年纪小小的康熙得了天花,由于顺治有许多儿子,孝庄和顺治商议就将康熙扔到了宫外的寺庙里,让他自生自灭。而当时负责照顾小康熙的,就是苏沫儿。

康熙与苏沫儿之间辈分就差了许多。苏沫儿是康熙的祖母孝庄身边的侍女,两人几乎可以说是祖孙辈分的。而且苏嘛喇姑与康熙之间也不是情人关系,他们之间的更像是师生或者朋友那样,甚至有点类似于母子那样的关系。所以说他们之间的确是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在真实的历史上,苏茉儿或者“苏麻喇姑”这个人可以说是康熙皇帝身边最重要的女人,从她对康熙本身的实际作用和影响方面来说,苏茉儿甚至是超过了孝庄太皇太后。可以说,苏茉儿是康熙生命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守护者。

延伸阅读:寂寞空庭春欲晚苏茉儿 苏茉儿谁扮演的 关键字:康熙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