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 唐僧分别在哪些地方收了徒弟和马

唐僧取经

唐僧取经出自吴承恩所编著的小说《西游记》。书中记载,唐僧俗家名陈祎,也有一乳名,名唤江流儿。唐僧还是唐太宗的义弟,在当时是得道高僧,佛法造诣极高。唐僧在佛法上悟性极高,后为了传播佛法,决定西天取经,学习大成佛法,普渡众生。

唐僧取经 唐僧分别在哪些地方收了徒弟和马

《西游记》剧照

唐僧师徒四人一路上遇到不少妖怪,一路上斩妖除魔,经历了不少劫难,唐僧乃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之躯,屡屡遇险,幸而几位徒弟帮助保护才回回化险为夷,最终到达雷音寺取得真经。

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本是无父无母的石猴,后机缘巧合下被菩提老祖收为徒弟学习万千法术。在龙宫得了一身铠甲,一根如意金箍棒,使的得心应手,好不威风。孙悟空生性顽劣,在经历大闹天宫后被镇压五指山下,后被唐僧收为大徒弟带在身边一同取经;二徒弟猪八戒,本是天庭天蓬元帅,后因酒后失德,被贬凡间投错了胎成了猪。后来在抢去高小姐时被孙悟空打败,被唐僧收为二徒弟;三徒弟沙悟净乃是犯了错的卷帘大将,在流沙河旁被唐僧收下,做了唐僧的三徒弟,师徒四人在取经途中发生了很多故事如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等。

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出发,全程全部是靠步行,没有依仗徒弟们腾云驾雾的本领一步一个脚印的前往西天。 师徒四人一路斩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四人都被如来佛祖封赏。而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并且一直在为弘扬佛法做贡献。

唐僧第一难

《西游记》中记载唐僧受观音点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达雷音寺取得《大乘真经》,回到大唐传播佛法。对于九九八十一难,很多人对唐僧第一难充满困惑。多数人都是认为双叉岭遇三精是第一难。

唐僧取经 唐僧分别在哪些地方收了徒弟和马

86版西游记剧照

当时唐僧带着唐太宗所赠的两个侍卫,一匹白马行至双叉岭,却误入虎精洞穴。可怜两个侍卫,在精怪面前毫无抵抗之力。最后被三个精怪合吃掉了。唐僧因为有太白金星的帮助,暂时脱险,那料未走远,两只老虎便咆哮而来,唐僧手无缚鸡之力,不知如何是好之时,一个猎户赶来解救了唐僧。这便是双叉岭遇三精的故事,许多人认为唐僧第一难就是这个。但其实并不是如此。

书中有言“金蝉遭贬第一难”,所以金蝉遭贬才是唐僧第一难。

金蝉是佛祖的二弟子,在书中所属,佛祖讲经之时,金蝉子未有认真听讲。如来因他不听佛经,认为他辱佛经,将他贬为凡人。

金蝉子落入凡尘,转世后,十世皆为善人,皆与佛法有缘,在第十世时,转世为唐僧。尚未出生连受几劫,后来还是机缘巧合转入佛门。因小时候的耳语目染,长大后唐僧也成为一代高僧。佛法造诣极高,佛祖认为时机已到,命观世音前去点化他,让他前来西天取经。所以向上追溯唐僧真正的第一难是金蝉遭贬,不是双叉岭遇三精。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唐僧简介 唐僧取经用了多少年 二祖阿难陀尊者 阿难陀伽叶向唐僧索要人事 唐僧人物形象分析 唐僧与女妖精的故事 唐僧是什么转世 唐僧有什么特点 唐僧赶走孙悟空几次 对唐僧的评价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