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一点红的杀人合约谁没被杀他的结局如何

中原一点红是谁

相信很多观众都听过“中原一点红”的名字,比如在2006年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也涉及了“中原一点红”的故事。那么,中原一点红是谁呢?为何会频繁出现在电影电视作品中。中原一点红是古龙经典武侠作品《楚留香系列》中的人物,中原一点红是当时天下出手最狠,要价最高,最有信用的一个杀手。

中原一点红剧照

中原一点红剧照

在《楚留香》中,中原一点红并不是数一数二的高手,他的武功比薛衣人、水母阴姬等人相差很远。说起中原一点红的武功,他的武功应该和南宫灵、姬冰雁是一个档次,无花的武功凌驾中原一点红之上。如果中原一点红和楚留香对战,即使楚留香不还手,中原一点红也没法伤及楚留香一根手指头。

在当时江湖弱肉强食背景下,中原一点红的武功并不突出,那么为何中原一点红如此有名,名气甚至不亚于楚留香呢。中原一点红在江湖上如此出名时因为,他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相比中原一点红的杀手生涯,很多读者更对中原一点红的情感生活感兴趣。中原一点红和曲无容的感情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浪漫,但是却有细水长流的幸福。

中原一点红不会因为曲无容的容貌被毁而弃她而去,曲无容也没有因为中原一点红丧失了一条手臂而心生厌恶。中原一点红和曲无容纯粹的爱情感动了很多读者。所以中原一点红的魅力不亚于楚留香的影响力。

中原一点红的杀人合约谁没被杀

“不带一点伤,走得坦荡荡”,这就歌词就是中原一点红的真实写照。看过楚留香系列故事的人都知道,中原一点红虽然是要价最高、出手最快的杀手,但是中原一点红的武功并不高。若比武功的话,中原一点红只能与南宫灵、姬冰雁这样的人相提并论。

中原一点红剧照

中原一点红剧照

但这并不妨碍中原一点红成为江湖上赫赫有名地杀手。为了获得数目可观的酬金,中原一点红签订了一份杀人合约,为了履行承诺,他需要杀掉合约中的人物。很多人曾对中原一点红杀人合约谁没被杀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古龙笔下,只有绝望寡情的剑客,才会具备杀伤力极大的剑法,比如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当中原一点红和曲无容相爱后,中原一点红几乎忘却了杀人合约的存在。那么,在中原一点红的杀人合约中谁没被杀呢?

在中原一点红杀人合约中,他没有杀掉楚留香。单从武功上来说,中原一点红根本不是楚留香的对手,中原一点红想要杀死楚留香的话,需要智取而不是硬拼。从智谋上来说,香帅楚留香是智勇双全之人,中原一点红对付楚留香的话,根本没有任何胜算。再加上,中原一点红动了感情,他不再是一个独来独往、冷酷无情的杀手了。

和曲无容相爱后,中原一点红想保护曲无容,想带着曲无容远离江湖。等到中原一点红对战楚留香时,他已经完全不是楚留香的对手,根本无法杀死楚留香。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中原一点红的职业是什么 中原一点红结局如何 中原一点红的杀人合约中谁没有被杀 楚留香传奇中的曲无容和中原一点红是什么关系 中原一点红的职业是什么 中原一点红人物形象 中原一点红是谁 中原一点红结局怎么样 责任编辑:maolejia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