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钟灵 段誉和钟灵的关系

天龙八部钟灵

天龙八部是金庸写的一部经典小说,而里面的人物各有各的各的特色。尤其是天龙八部钟灵这一个角色,个性非常鲜明,受到很多读者的喜爱。在金庸的小说里面,钟灵只是一个配角。但这个人物的存在,为这部小说增色不少。

天龙八部钟灵 段誉和钟灵的关系

天龙八部钟灵剧照

在小说里面,钟灵被赋予了调皮活泼、天真烂漫、侠义心肠的个性。外人都道万劫谷里面的人物个个都是十恶不赦之人,但是,从钟灵这个形象上来看,这样的说法就太过绝对了。钟灵虽然用毒,却从来没有用毒术害过无辜的人,有些就算是犯了大错的人,钟灵也会为其求情。

读者之所以会喜欢天龙八部钟灵这个角色,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钟灵善良的天性。万劫谷里面多是一些恶人,身为万劫谷谷主的女儿,从小在里面长大的钟灵,依旧保持了她那善良的天性,真的很难得。

对待感情方面,钟灵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女子。救过慕容复的她,与慕容复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对慕容复产生了感情。都说喜欢一个人就要为那个人倾尽所有,天龙八部的钟灵也是这样。她为慕容复奔波劳累,跟在他后面,没日没夜的陪着他。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换来同等的回报。在得知慕容复喜欢的人是木婉清时,钟灵虽然痛苦了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放下了,她衷心地祝愿慕容复和木婉清幸福。拿得起、放得下、能舍弃、果敢,这也是一位奇女子。

段誉和钟灵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关于段誉的爱情故事有很多的描写,其中便有一段是段誉和钟灵的故事,虽然故事的情节不多,但是却让人很暖心的故事。

天龙八部钟灵 段誉和钟灵的关系

《天龙八部》钟灵剧照

段誉和钟灵的相遇基本上可以说是巧合了,钟灵在抓蛇的时候恰好救下了逃命的段誉,因而与段誉地朝夕相处过程中有了深厚的感情,但是段誉对于钟灵而言显然是比较单纯的,并不是男欢女爱的那种感情,同样的钟灵对于段誉的感情也不是男欢女爱的情谊,主要是一种兄妹情谊,钟灵由于自己的年纪比较小,只要是有人能够照顾自己都是好的了,而段誉则是情犊初开的年纪,基本上也是有点冲动的时候。

段誉和钟灵之间最多的接触便是因为段誉遭人下药了,差点发生了段誉和钟灵苟且的情节,当然对于这一情节的故事的真伪性一直都是有待商榷的,无可否认的是,钟灵和段誉之间还是有情分的。由于钟灵和段誉之间的感情并不是刻骨铭心的,所以即便是知道了两个人是亲兄妹的时候,钟灵和段誉之间也没有太多的伤心难过,只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罢了。钟灵依然会把段誉当成是大哥哥,而段誉依然也会把钟灵当做自己的小妹妹好好照顾的,两个人依然能成为依靠。

段誉和钟灵之间的关系更像是兄妹之间的情谊,没有太多的男欢女爱,也没有太多的杂质,并且钟灵还极力地撮合段誉和木婉清在一起,足以看出段誉和钟灵之间的感情并不是亲昵的,只是比较单纯的兄妹情谊。

钟灵扮演者

天龙八部是一部描写江湖恩怨情仇的小说,自从这部小说被拍成了电视剧之后,受到了广大观众们的喜爱。2003年版的天龙八部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众多大牌明星参与拍摄,服装精美,导演精心制作,这部片子一出来就受到无数人的追捧。

天龙八部钟灵 段誉和钟灵的关系

钟灵扮演者杨蕊剧照

很多人都对片子里面的钟灵印象深刻,这个在剧中并不十分重要的配角,却因为钟灵扮演者的成功演绎而让这个角色出现在了观众的视野之中。钟灵扮演者――杨蕊,成功的将钟灵这个角色完美的呈现给了观众,摆脱了小说中原班配角古板和生硬的感觉。

而说起杨蕊,这是一个不得不让人敬佩的女孩。在出演钟灵这个角色时,她还是一个16岁的女孩。很多人质疑导游为什么找了一个这么年轻又没有经验的人过来演这个角色。而后她用自己的实力堵上了那些人的嘴。杨蕊在剧组杀青的时候曾说,她不想让别人认为她是走后门才得到的这个角色。

事后这部片子一出来,果然杨蕊扮演的钟灵惊艳了观众一把。钟灵这个人物形象被她给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天真洒脱、敢爱敢恨,让这个配角也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杨蕊在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有点犹豫的,她自己事后曾透漏过,因为整部戏里面都是大牌明星,只有她一个人是刚刚出道的。杨蕊当时心里面很有压力,不过最终她还是坦然地接受了这个角色。正是因为她的坦然,才导致了钟灵这个角色的成功。

延伸阅读:钟灵的养父是谁 钟灵的闪电貂 关键字: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