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亚洲纪录达9.91秒,卡塔尔牛人一飞冲天

在2015年的田径亚锦赛上,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以9秒91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与100米世界纪录9.58秒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中国张培萌以10.15秒获得亚军,女子100米方面,日本名将福岛千里以11.23秒的成绩夺冠。

男子100米亚洲纪录,9.91秒

男子100米是今天的重头戏,过去三届,张培萌、苏炳添包揽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近期在美国跑出了9.99秒的中国100米纪录,这也是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中国飞人,成为,可惜苏炳添在本届赛事只参加接力项目,这就意味着他将无缘亚锦赛三连冠。这样,张培萌将担负中国队冲金的重任。

100米亚洲纪录达9.91秒,卡塔尔牛人一飞冲天

男子100米一共有三枪,在昨天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夺冠热门张培萌分别跑出了10秒39和10秒28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此外谢震业、 杨洋也入围决赛。对手方面,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在半决赛就跑出了9秒97的好成绩,打破了同胞弗朗西斯保持的9秒99的赛会纪录。

100米亚洲纪录达9.91秒,卡塔尔牛人一飞冲天

冲刺阶段,奥古诺德节奏非常好,步伐非常快,已经没有人能给他制造威胁,最终奥古诺德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9秒91的成绩也打破了9秒93的100米亚洲纪录。张培萌以10秒15获得亚军,超过了10秒16的世锦赛达标成绩。伊朗选手里扎以10秒19夺得季军。谢震业以10秒25排名第四,杨洋以10秒27排名第五。

女子100米亚洲纪录:11.21秒

女子100米,中国队派出了韦永丽、陶宇佳和袁琦琦三位选手参赛。复赛中,韦永丽状态一般,跑出了11秒45的成绩,排名第三,陶宇佳以11秒81排名第八,袁琦琦以11秒90排名第十,这样韦永丽和陶宇佳晋级决赛。日本名将福岛千里跑出了11秒28的好成绩,十分接近她在2010年创造的11秒21的全国纪录。

100米亚洲纪录达9.91秒,卡塔尔牛人一飞冲天

半程过后,韦永丽试图加速赶超,但她状态一般,感觉也不好,而福岛千里遥遥领先,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成绩为11秒23,福岛千里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韦永丽以11秒46收获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泽拉布吉娜以11秒34获得亚军,陶宇佳以11秒66排名第七。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