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芳皇后介绍 南芳皇后的婚姻为何遇阻碍

越南南芳皇后

越南南芳皇后,本名阮友兰,出生于前江省鹅贡市的一个贫穷的天主教徒家庭,属于华人血统。1926年,12岁的阮友兰被送到法国巴黎附近的纳伊,就读于一所著名的天主教学校。

越南南芳皇后

越南南芳皇后

1934年,保大迎娶南芳,并破例将她封为王后。1945年,保大改名为越南皇帝,南芳也因此改称为皇后。1939年夏天,南芳皇后首次正式出访欧洲,引起了一阵狂热。

1940年,由于法国本土被德国占领,日本出兵占领了东京、交趾支那和安南,却维持了法国的殖民统治,也没有干涉顺化的王室的内政。1945年3月,在日本人要求下,保大宣布脱离法国,完成独立,东京、交趾支那和安南重新统一,建成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中的越南帝国。不过,不久之后越盟的革命领袖胡志明促使保大退位。保大留在国内期间,担任了新政府的顾问,南芳皇后则担任越南重建委员会的一员,并出资援助建设越南红十字会。次年,南芳随保大离开越南前往香港。

1947年,共产党取得越南北部政权之后,南芳皇后移居到法国坎城附近。1949年,平民政府邀请保大回越南南部,成为国家元首,但于1955年遭到吴廷琰的驱逐。1955年南芳与保大分开。当时的越南政府下令没收皇室成员的个人财产,但其中不包括1949年以前南芳皇后所拥有的房地产。1963年9月16日,越南南芳皇后在法国科雷兹省小村庄附近的家中,因为心脏病逝世,被葬在当地的公墓,享年49岁。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越南南芳皇后 南芳皇后的婚姻是怎样的 关键字:越南南芳皇后 责任编辑:zhangl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