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妇不识货用乾隆瓷瓶顶门 估价100万英镑

  

拍卖商 Charles Hanson估计瓷瓶可卖100万英镑。(图片来源:镜报)

 

  拍卖商 Charles Hanson估计瓷瓶可卖100万英镑。(图片来源:镜报)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对夫妇不识货,过去30年将一个价值100万英镑的清朝乾隆年间瓷瓶用来顶门。

  该对夫妇表示,那个瓷瓶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已故亲人1980年传给他们的,平时用来顶住门,孩子们也会在瓷瓶周围打球。夫妇曾考虑将瓷瓶放在二手市场卖,最后还是找拍卖商来估估价。

  某天,拍卖商Adrian Rathbone应约造访该夫妇的住所,见到了这个瓶子。Adrian Rathbone说:“当这对夫妇决定卖瓷瓶时,并不知道它的价值,很长时间以来,他们一直用它来顶门。”“我看到瓶底上盖有印章,于是拿回去好好研究了一番,我和同事们认定它是乾隆年间为皇宫而制的瓷器。

  Adrian Rathbone所在的拍卖行估计瓷瓶值2万至4万镑,但是经常在BBC一档鉴宝节目上露脸的拍卖商Charles Hanson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对这类古董之兴趣浓厚,瓷瓶估值可达100万镑。

  目前,尚不清楚瓷瓶何时到达英国,但是这对夫妇的亲人于1930年从一家房产销售处购得。

相关阅读:

  • 印度赫赫一时的莫卧儿帝国,是如何
  • 英国玛格丽特公主用非常感人的方式
  • 圆明园的毁灭前的照片 英国人曾拍
  • 清朝男人的辫子多久洗一次?为何英
  • 外媒爆料英国女王质疑:暴脾气的查
  • 英国招募的华人雇佣军为什么战场表
  • 柯基这货是英国王室恩宠的幸运儿,
  • 美国郁闷坏了, 费心肢解欧盟, 脱欧
  • 英国真正的“至暗时刻”二战后是熊
  • 英国与阿拉伯人并肩作战? 还承诺建
  • 标签:英国 乾隆瓷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