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向球状星团发送的信号被截获

  

要是地球被黑暗森林打击,1974年向球状星团发送的信号被截获

 

  太空伊卡洛斯 在《三体》小说中描绘了黑暗森林打击模式,一旦某个宇宙文明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将遭到无情地摧毁。这个理论的前提是宇宙中存在大量的文明,而且距离还挺近,当然这是科幻小说,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数百光年内没有发现文明迹象。即便如此,科学家也不排除在数千光年的半径内不存在文明,银河系有4000亿颗以上的恒星,太阳仅仅是其中一员,如此大的基数如果没有其他文明,那这个宇宙肯定是不正常的。

  虽然有的科学家极力反对对外联络,但在此之前,地球早就暴露了自己的坐标,1974年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向2.5万光年外的M13球状星团发送了文明消息,告知了地球的位置、人类的基本情况,太阳系天体分布等。

  

要是地球被黑暗森林打击,1974年向球状星团发送的信号被截获

 

  为什么选择M13,因为这里是个密集的恒星聚集带,在150光年的半径内聚集了10万颗以上的恒星,科学家还专门挑了一个智慧物种很可能存在的地方。当时NASA行星科学部的科学家德里克就提出了抗议,万一遇到不友好的外星人,这个消息很可能让我们的地球被殖民。

  事实上黑暗森林打击有点被夸大,符合小说的定位和情节渲染,这也是中国人对费米悖论的一种解释。为什么外星人没有出现,因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地球文明表现出具有进攻性,或者对他们的存在构成了威胁,那么必然会把我们干掉。霍金曾经提出外星游牧种族的构想,认为宇宙中存在游牧性质的外星文明,他们所到之处必然是掠夺资源。

  

要是地球被黑暗森林打击,1974年向球状星团发送的信号被截获

 

  天真的人类在1974年发送了第一个联络信号,这个信号已经在宇宙中传播了至少40年,也就是40光年以上。如果这个信号进入100光年、1000光年之外,那么有可能被截获,要是地球被黑暗森林打击,1974年向球状星团发送的信号将把我们给卖了。

相关阅读:

  • 飞机靠什么原理起飞 看完之后才明
  • 跨行存钱要手续费吗 看完心里有数
  • 火鸡面是拌的还是煮的 正确的是吃
  •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三分钟看懂
  • 厄尔尼诺极端可能成事实,2020年或
  • 温莎公爵夫人:拥有珠宝最多女人之
  • 印度三大神你知道是哪三位?
  • 约旦国王侯赛因 带着政变头子出访
  • 十二生肖怎么来的 十二生肖的顺序
  • 图灵测试为什么可怕 只需要说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