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有人曾专门整理出了关于邓亚萍的25条“恶名”:败家娘们,向神父下跪,香港巨资买房,四大恶心女人,评论李娜,教中国足球做人……可以说,自从2010年入职“即刻搜索”之后,邓亚萍就陷入了舆论的漩涡,只要她出现,就会招人“黑”。这种情况,在知名运动员中极为少见。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邓亚萍之所以混到如此境地,跟她那几年的特定身份有直接关系。2002年退役后,邓亚萍进入了体制内,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器材管理中心副主任,是正儿八经的正厅级干部。之后,他先后在共青团北京市委、人民日报社任职,都是正厅级官员。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2010年,邓亚萍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即刻搜索总经理。2013年年初,即刻搜索和盘古搜索开始交接合并之际,“烧光20亿”的传闻在网上曝出,经过媒体转载,持续发酵。在这个过程中,邓亚萍始终没有开口。

这是因为,作为公职人员,邓亚萍服从领导,很讲纪律讲原则,按照报社要求不回应。”既然在组织里,就要尊重组织的规矩。”邓亚萍对这一点非常坚定,这也符合她后来学到的西方职业精神。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那时候,有无数的媒体都找到了邓亚萍,希望她能开口。但是,按照规定,她接受媒体的采访要通过审批。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合并期间,国家审计署曾对即刻搜索做出相应审计工作——官方出结论前,邓亚萍说什么都不合适。

基于此,邓亚萍对“败光20亿”传闻始终闭口不言,只在一个公开场合迫不得已回应了一句: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但是,这句话只有短短12个字,其内涵只有局内人才能体会,无法打消外界的疑虑,反而引起了更大的舆论反感。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事实上,截止“败光20亿”传闻曝出前夕,即刻搜索自2010年5月成立至2013年2月,各年资金投入总量为5.09亿元,其中约85%的费用用于技术研发,何来20亿之说?现在回头来看,最近这几年关于邓亚萍的一些负面新闻基本都是假的。

身为当事人的邓亚萍,这几年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可又无处诉说。面对无数好友的关心,她只能在朋友圈里进行回复:“我只能继续修忍辱啦!真的感谢,真心感到温暖!我也希望这些借此机会想出名的人,想赚钱的人,想发泄的人,想骂我的人,都能从中得到想要的东西,只要他们高兴我也算做功德了!”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事实上,邓亚萍是典型的励志偶像,不管是做运动员还是求学,她所达到的高度都非普通人可比。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她拿到了18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夺得4枚奥运金牌的人。退役后,她先后在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可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为何邓亚萍总是“招人黑”?

而且,邓亚萍还具有非凡的魄力,在2016年从人民日报社辞职,下海创业。这一年,她已43岁。要知道,她已经是正厅级的干部了,有多少人奋斗一辈子,都达不到如此高的职位。可是她去意坚决,联手洪泰创新空间共同打造了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