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谈雨灾爆“金句”:下雨太好了可亡羊补牢

柯文哲谈雨灾爆“金句”:下雨太好了可亡羊补牢

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照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2日,北台湾大降暴雨致灾损严重,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却爆“金句”表示,下雨太好了,能检验“世大运”场馆是否有漏水问题,在赛前处理妥善,亡羊补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3日早上主持交通会报,讨论如何预测及改善交通时,举2日暴雨水灾为例,柯表示,塞车的路段拟出SOP给相关单位来改进,让后续不塞是最聪明的改善方法,昨天水灾就水灾,每次都检讨改善,而下雨也能检验世大运场馆是否还有漏水问题,在赛前处理妥善。

柯文哲说,2日到内湖勘水灾,水灾就水灾,没办法,但每次都会检讨怎么改善、修补,所以去年发生水灾的文山区这次就没事,因为去年为此已修补缺失。

柯文哲表示,发生水灾可先找出10个原因,但不见得全要处理,只要处理重要的5到8个,有余力就从最重要、最容易的开始做,问题就少了一半,降低问题发生率,若运气不好再发生水灾,就遇到后再改善。

柯文哲指出,“亡羊补牢”是有效的,居民要骂就骂,但是市府要把原因说明清楚,接着挑重点、容易的先做,“有力气多做、没力气少做;心情好多做、心情不好少做”,“量力而为”是尽力的前提。

柯文哲说,像这次内湖很好,“我都跟(世大运执委会执行长)苏丽琼说这次下雨太好了,看看场馆还有哪几个有漏,赶快去补一补,现在补比赛就不会漏了”。(中国台湾网 朱炼)

相关阅读:

  • 柯文哲批蔡英文8千亿计划:只想花
  • 国台办就柯文哲相关表态作出回应
  • 防暴雨灾害“绿委”求老天爷 网友
  • 标签:柯文 哲谈 雨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