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美国很失望;印度:凭啥要我们上?

联合国:对美国很失望;印度:凭啥要我们上?

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将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主导通过这一协定的联合国随即在当天发表声明指出,美国此举严重削弱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努力,是一件“令人极其失望的事”,并表示不能根据美国单方要求重新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读了秘书长古特雷斯所发表的声明。

声明称,世界各国认识到气候变化已经带来极大危害,于2015年达成《巴黎协定》。该协定为所有国家提供了一个有意义且灵活的行动框架,并将为所有国家带来巨大机会。

声明表示,古特雷斯相信美国的城市、各州和企业界将与其他国家一道,继续展现远见和领导力,努力实现低碳、适应性强的经济增长,为21世纪的繁荣创造高质量的就业和市场。声明还指出,美国继续在环境事务上发挥领导作用非常重要。古特雷斯期待与美国政府以及全球各方共同努力,构建子孙后代可依赖的和可持续的未来。

此前几天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已经做出决定将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早前也对此回应表示,全球范围内推行《巴黎协定》是绝对必要的,如果美国政府决定退出,联合国希望美国的民间力量能继续支持这一协定。“可持续发展的列车已经发车,如果某个国家不能上车,就会被世界所抛下,联合国呼吁世界各国,包括美国,能够坚定落实有关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联合国:对美国很失望;印度:凭啥要我们上?

联合国官方账号发布推特,转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抗气候变化的呼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还于5月31日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加强遏制气候变化。他表示,气候变化勿庸置疑,气候变化不可阻挡,气候问题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机遇无可比拟,“当今世界一片混沌,世界各国绝对有必要落实《巴黎协议》。”古特雷斯还说:“我们相信美国不退出《巴黎协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即便他们的政府决定退出《巴黎协议》,美国社会整体——各大城市、各州、各大企业、各大商行——仍然应该继续参与,这很重要。”纽约州与加利福尼亚州此前已许诺,即便没有特朗普政府的支援,地方政府仍然会继续对抗气候变化。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巴黎协定》正是在此框架下达成) 也发布声明回复特朗普:《巴黎协定》是由195个国家签署并经147个国家批准的历史性条约,因此不能根据单方要求重新谈判;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遗憾,并准备好与美国展开对话。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令小岛屿国家和低海拔国家无比担忧。因为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83个国家因此面临消失的风险。小岛屿国家联盟轮值主席、马尔代夫常驻联合国代表艾哈迈德·萨里尔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美国退出,小岛屿国家“将尽可能提高我们的声音”,为抵抗海平面上升的斗争寻找其他“真诚且持久”的合作伙伴。

迄今为止,在全球的197个国家之中,《巴黎协定》已经对其中147个国家生效。另有48个签约国尚待批准协定,只有尼加拉瓜与叙利亚两个国家没有签署协定。此次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美国加入尼加拉瓜与叙利亚的阵营,成为全球第三个明确拒绝加入对抗气候变化阵营的国家。

联合国:对美国很失望;印度:凭啥要我们上?

相关阅读:

  •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 敷对了事半功
  • XL是多大尺码 裤子尺码对照表
  • 《蓝莓之夜》:王家卫对感情的三次
  • 乾隆对张廷玉仍心存芥蒂,那么乾隆
  • 经典翻拍成为潮流,为何没人对《仙
  • 李小璐被爆已怀孕将领证,未婚夫对
  • 刘美含整容前后对比照 歌手转型当
  • 何美钿这么美为什么不火,何美钿和
  • 宁锦之战:袁崇焕和皇太极巅峰对决
  • 诸葛亮和赵云关系怎么样 赵云之死
  • 标签:联合国 :  美国  失望 ; 印度 凭啥  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