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不认一中却想恢复沟通 竟动起马英九与大陆所签最后协议的脑筋

(原标题:“朕知道了 但朕做不到” 蔡英文坐视台商陷两岸困局)

蔡不认一中却想恢复沟通 竟动起马英九与大陆所签最后协议的脑筋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台湾海基会盛大张罗的2017年“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昨天(31日)在桃园登场,怎奈台商要角纷纷缺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荣誉会长郭山辉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台协会长均不现身。不仅如此,据台湾《联合报》稍早报道,此前已返抵台湾的王屏生及台企联副会长和发言人,非但未参加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30日晚于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的返台台商餐会,也未出席海基会31日端午联谊,而是专程与国民党新当选党主席吴敦义及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会面,随后便返回大陆。

台湾《旺报》今日文章指出,海基会为热闹举办此次端午台商联谊,在活动前几个月,就充分收集台商“意见”,对台商关切两岸僵局一事,也了然于胸;只是“意见”收集了,“政府”也答复了,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看来,面对两岸僵局,蔡当局只是不断“另辟战场”示“善意”,却刻意忽略最核心的两岸政治互信问题。

文章说,今年海基会的台商端节联谊活动号称人数比去年多,不过真正属于大陆台商协会的出席人数不到一半,几个指标省市的台商会长及历届台企联会长也大多未出席;由此可见两岸关系的晴雨。

蔡不认一中却想恢复沟通 竟动起马英九与大陆所签最后协议的脑筋

王屏生(中)拜会吴敦义、林中森

海基会“费心”做了无用功

《旺报》文称,春节过后,海基会连续数个月分区举办五场闭门座谈,广泛收集了大陆台商的意见;在端节活动前一天还主动发新闻稿,归结出台商面临返台投资、大陆经营、期盼两岸关系尽速改善等三大问题。

在端节联谊活动中,有与会台商私下感叹,海基会确实“用心”,通过多场小型座谈听取大家意见,还集结成册在5月31日的座谈上发给大家。因此,当天的座谈没有什么火花,因为台商“能讲的都讲了”,而蔡当局“能说的也都说了”。

不少台商看在海基会没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顾及情面也不好大肆批评,但是心里都明白,历经一年,大陆始终不接受台湾单方面的两岸定位论述。台商们只能委婉表达,希望台当局能提出替代方案。

蔡不认一中却想恢复沟通 竟动起马英九与大陆所签最后协议的脑筋

民进党籍桃园县长郑文灿跑去致辞

绕过“一中” 任何“善意”只能打水漂

该文透露,在两岸僵局未解之际,海基会端节活动特别安排台商参访华航园区、长荣航天;据了解,这是为了让大家想起在马英九执政时代最后签署的《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台官员私下表示,协议生效前,两岸必须召开工作会议才能具体落实,并认为这不直接涉及海基海协联系,应该“有一点空间”。

今年台商春节联谊,海基会先是抛球,邀请海协会长陈德铭访金门,另辟“战场”,看似释出“善意”,但仍未果;紧接着端节联谊,则期盼《飞安协议》落实,借机让两会可以恢复“间接”沟通;如此种种,可以看出蔡当局背后的政治考虑。

但无论怎么样的新“善意”,都打不到点上,最终还是绕不开大陆最重视的“一中”核心意涵。《旺报》文末指出,国台办曾批评蔡当局“揣着明白装胡涂”,如今,海基会对台商的“用心”,充其量只能说“朕知道了”,然后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蔡不认一中却想恢复沟通 竟动起马英九与大陆所签最后协议的脑筋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也来凑热闹,重谈蔡英文对陆“三新”

相关阅读:

  • 蔡徐坤为什么被全网黑 是网络暴力
  • 蔡文静老公是卢正雨吗?揭秘二人真
  • 蔡枫华近况肥到不见颈,曾与谭咏麟
  • 陈世美为什么死都不认秦香莲?
  • 蔡徐坤和谢可寅石锤了吗?从这几点
  • 蔡卓宜多大 蔡卓宜个人资料显示已
  • 蔡徐坤为什么招全网黑 这10个原因
  • 蔡依林为何还不结婚?一次采访曝出
  • 蔡卓宜结过婚吗 节目中谈到此事泪
  • 蔡卓宜多大 蔡卓宜小组公演第一名
  • 标签: 不认 一中 却想 恢复 沟通 竟动起 马英   大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