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水扁与蔡英文大斗法 还得上演一段时间

港媒:陈水扁与蔡英文大斗法 还得上演一段时间

陈水扁选在蔡英文就职一周年前夕,出席凯达格兰基会募款餐会,并违反台中监狱“五不”规定,不只坐上主桌,还录影谈政治。台中监狱接着则说要求陈水扁要换医疗小组,但扁也不客气,直接说不。台湾“高等法院”现在又要传唤扁,看他之前无法出庭审理的原因是否还存在。香港中评社发表文章指出,陈水扁对上台当局“法务部”一来一往,展开大斗法。

中评社称,自从陈水扁刻意选在519当天出席募款餐会,“特赦”议题就开始缠绕蔡当局,蔡还因为不想被扁的“特赦”议题抢夺了就职周年的焦点,取消与媒体茶叙。但没想到扁在募款餐会上,用录影的方式暗批蔡当局拿军公教开刀,一上任就处理年金的问题。

对于扁刺探底线坐上主桌,违反台中监狱的规定,台中监狱势必要有点做法。因此,要求扁更换医疗小组,并要求扁另提出医疗诊断。陈水扁不客气直接拒绝中监,直言无法配合中监的要求。

接着台当局“法务部”又出招。台“高等法院”传讯陈水扁7月7日,做“例行性调查”,已判断原裁定停止审判程序的原因是否已不存在,这带点“警告”意味,并未要扁直接出庭应讯之前未定谳的案件,而是先坐例行调查,好像是告诉扁,如果不好好克制,接着就开始继续出庭应讯吧。

陈水扁在卸任后因贪污罪名入狱,两年多前因失智及巴金森氏症等状况声请“保外就医”获准,而他所涉、还未定谳案件有“侵占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机密公文案”、“二次金改涉弊案”、“洗钱案”、“教唆伪证案”及“国务机要费”等5案也随之停审。

中评社认为,陈水扁与台当局“法务部”的大斗法,代表着就是扁挑战蔡当局,扁用意是探探蔡当局的底线,希望蔡能“特赦”他。但蔡当局目前有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前瞻基础建设条例”等棘手的政策,不愿意再踏入争议性大的“特赦”扁议题,蔡办回应就如跳针式的回答,目前不愿挑起对立,以扁的健康医疗为最重要。因此,扁与台当局“法务部”,或是说与蔡英文的斗法,恐怕还得上演一段时间。(完)

编辑:圈儿

相关阅读:

  • 《伪装者》程锦云: 你们骂了我两年
  • 孝文帝改革:为稳固政权,不惜迁都
  • 《射雕英雄传》:华筝公主孤独终老
  • 中国历代最能打的三个王朝: 强大的
  • 朱一龙梁朝伟 朱一龙被港媒封为新
  • 秦时明月6:沧海横流评价 大家有什
  • 《X战警:天启》四骑士到底是谁?有
  • 张一山新恋情! 网友:眼光咋还不如
  • 专家自曝惊天内幕:汽车尾气检测全
  • 港媒称吴卓林不断挑战妈妈底线,吴
  • 标签:港媒 : 陈水扁   英文  斗法 还得 上演 一段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