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彭于晏?

悟空传终于上映了,又一位崭新的孙悟空站在了荧幕前。

在彭于晏之前,已经有六小龄童、张卫健、周星驰、郭富城、甄子丹、韩庚、林更新、何炅、李连杰、刘循子墨、乔任梁等你叫的上名字的明星演绎过各式各样的孙悟空了。现在轮到了彭·9亿少女的春梦·行走的励志故事·公号狗们最爱的减肥鸡汤模范·娱乐圈最努力的男星没有之一·于晏。

郭子健生于1976年,在这个中年男人眼里,悟空传里的孙悟空大概是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被生活折磨的很丧,但心中依然残存一丝热情。所以这类型的片子王家卫来拍是最好的,但是他又不想拍成花样年华的样子。这时候今何在就说了《大话西游》颠覆的是《西游记》,《悟空传》颠覆的是《大话西游》,电影版的悟空传难得就得按照原著拍吗?

今何在也是活久见,第一次见到原作者欢天喜地和导演一起把自己的作品改的面目全非,但好歹还是把这部曾经的第一网文顺利的改编:把孙悟空的年纪提早到了“17岁”的少年,面对生活种种不断去跌倒又不断站起来。郭子健说自己在创作悟空传剧本的时候,觉得孙悟空应该是一个“年纪不能太大、年轻有活力、有二次元感觉”的人,他的脑海里出现了彭于晏的形象,男主角尘埃落定。

在40岁男人的心中,35岁的彭于晏是一个“17岁”般有少年感、有二次元感的人。

《悟空传》现在扑街的有多惨你们也知道了。年龄摆在那里了,这张完美的颜也很难驾驭一个17岁叛逆的角色,更别说这个角色还是“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的孙悟空。只剩下彭于晏的粉丝们还在拿着努力说事,彭于晏的努力的确是让李易峰之流的感到羞愧,但是演员不是靠努力吃饭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彭于晏每一部电影要上映,营销号们总会及时的推送关于彭于晏到底有多努力的故事,一部电影一个故事,简直就是娱乐圈的励志楷模。不过这只能是粉丝们的狂欢,就像去知乎上提问“如何评价彭于晏的演技”,下面一大堆的谢邀,接着给你贴上他为了演这部剧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又学会了什么新技能考了什么证书。

这又有什么用呢?

2002年,彭于晏20岁,拍了第一部偶像剧,同戏的明星里面也有余文乐。15年过去了,两位还能在17岁的热血剧里面充当少年,除了说明健身真的有助于美容养颜,就只能表示15年过去了,彭于晏还在那个玉面小生。

彭于晏自己看了都急。可以发现他现在在不断的扩宽自己的戏路,去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危城里的浪人侠客、湄公河里的情报员、长城里的吴将军、乘风破浪里的邓超爹、明月几时有里的游击队长、悟空传里的猴子,接下去还要演深夜食堂的食客。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演员,他有没有一个被人记住的角色?

答案是有的,他自己算一个,李家俊算半个。

演好彭于晏自己,这件事不难。彭于晏自己心里也清楚,能秀肌肉的片子自己都很拿手,《翻滚吧阿信》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激战》提名金马奖金像奖最佳男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能获得提名也算是对彭于晏的一种肯定,但偏偏是每一部电影都只是提名。

这就能反映出一个事实:彭于晏有演技,但是不够优秀。同样是肌肉,张家辉就能靠着《激战》收获金像奖最佳男主。

彭于晏其实心里也苦,即使在口碑最好的《湄公河行动》里,一个张涵予也让他喘不过气来,更别说在《寒战2》中对上三个影帝。但也就是寒战2,激发了最能表现彭于晏演技的角色——在监狱里的李家俊:没有台词,却隐隐有一股小丑的感觉。

这也是他的优势所在,尽管演戏天赋不是特别的高,但是愿意去学,在饰演男配的情况下有一位老戏骨能提点一二,在电影里的表现就会可圈可点。但是一旦担纲男主,需要他撑起一部电影的时候,身为彭于晏的毛病就凸显了出来。比如台词功底不过关,一声台普分分钟就出戏了。又比如演什么角色都像是在演彭于晏自己,就好像粉丝们每次拿他的努力说事儿,看着角色不同了,其实还是同一个人。

他心里清楚的很,在当下,长的帅是一件最容易的事,一身肌肉也只靠努力就能办到。但以后的日子呢,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