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回应特朗普“敌意言论”:仍希望与美“尊重对话”

古巴回应特朗普“敌意言论”:仍希望与美“尊重对话”

特朗普资料图

海外网6月17日电古巴政府拒绝接受特朗普关于美国新政策的“敌意言论”,但表示愿意与美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继续进行“尊重对话”。

据美联社报道,在古巴政府网站和电视周五晚上公布的声明中,劳尔·卡斯特罗总统的行政部门表示,特朗普的讲话“令人回想起过去公开对抗的敌对言论”。

这个冗长的声明表达了和解的论调,称古巴希望继续与美国就各种问题进行谈判。

古巴说,“过去的两年证明,两国可以以文明的方式合作共存”。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奥巴马政府与古巴达成的“单方面协定”,立即生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宣布,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

据报道,特朗普的这一举措没有扭转与古巴的外交和商业关系,不会撤销美国在哈瓦那的大使馆,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商业航班也仍将继续。

去年12月7日,古巴外交部表示,希望尽快与美国达成多个协议,涉及两国合作诸多方面。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古巴希望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017年正式就任之前“赶时间”、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要推翻奥巴马政府与古巴达成的协议,这为美古两国关系带来了不小变数。因此,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和100多名古巴企业家12月7日联合发声,呼吁特朗普维持目前美古关系缓和的势头。(编译/孙蒙)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阅读:

  • 周兴哲现女友是谁 与赵岱新被曝分
  • 陈凯歌59岁前妻直播卖牛排,被喷后
  • "双胞胎"陈敏之李彩桦同框,自侃
  • 媒体曝光张铭恩胡冰卿疑似在一起,
  • 刘诗涵是变性人吗 刘思涵大方回应
  • 张子枫因参加《向往》录制被喷?高
  • 肖战首次正面回应质疑,不为自己却
  • 彭昱畅大方回应恋情!他和鹿晗差的
  • 周扬青发博控诉罗志祥,小猪三小时
  • 郭子凡恋爱了 男方未回应女方却霸
  • 标签:古巴 回应 特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