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有哪些励志的故事?

1、肇俊哲:12岁时立志冲出亚洲

这个故事要从1992年的时候说起,那个时候中国足球还没有搞起职业联赛,有一个小孩在12岁的这年被央视记者采访,被采访的这个小孩说要把足球练好,争取要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

中国足坛有哪些励志的故事?

12岁接受央视采访的肇俊哲


虽然这个小孩的言论很快被人淡忘,但米卢带领的2001年打进了世界杯的那支中国男足里,那位曾经被采访要冲出亚洲的小球员也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而且差点完成进球,他就是辽宁球员肇俊哲!2001年,肇俊哲成为了辽足的队长,这个队长袖标对于肇俊哲来说意义深远,他伴随着肇俊哲的球员生涯直到退役。即使在2008年球队降入中甲联赛,肇俊哲也不离不弃,很多机会和更高的薪水经常在召唤他,但肇俊哲始终为辽足效力。



2、汤峻:大起大伏的足球人生

中国足坛有哪些励志的故事?

当年的舜天门神汤峻


汤峻,这位老江苏球迷无人不晓的名字,在江苏球迷眼中消失了近10年后再度出现。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苏州东吴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作为东吴门,汤峻在17轮漫长的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手的两记点球。而在前一轮足协杯与延边队的比赛中,汤峻的表现更加凶猛,三扑对手点球,帮助球队晋级。

已经35岁的汤峻,职业生涯充满了坎坷。2002年,在老门将范和平挂靴后,年仅20岁的汤峻被江苏舜天推上主力。2004年迟尚斌来到江苏,汤峻坐上了替补席。05赛季结束后,汤峻因为身体原因选择了退役。08年汤峻重新回到球场,加盟南京有有。2010赛季,汤峻经历了人生灰暗的一年。南京有有拖欠工资18个月,拖欠奖金则长达3年之久。南京有有从中国足坛消失后,汤峻去了中乙球队江西联盛。之后四个赛季,汤峻随联盛一起历时三年冲入中甲,又在一年之后降回了中乙。

这些年,汤峻在外面踢过野球,打过工,上过班,但他认为这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能有在东吴踢球的机会,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归宿。重回绿茵场,汤峻从最重时的120公斤练到了90公斤,每天进行有氧跑、背沙衣、绑皮筋等项目的锻炼,非常辛苦,但汤峻认为没有什么是能轻松得到的。“失去那么多年的(职业球员)时间,现在会更加珍惜。以前年轻,也很顺,坐下来还有机会上去,现在这个年纪,我知道自己只要坐下来就没有机会了。”人生的感悟,让汤峻不觉得现在每天的挥汗如雨,是辛苦的。


3、珂缔缘:拖鞋厂撑起足球青训新楷模


中国足坛有哪些励志的故事?

珂缔缘老总李太镇和他的夫人


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用周星驰电影台词来形容“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太镇这些年的经历,再恰当不过。一夜之间,各级政府重视起足球,让这个倾家荡产搞青少年足球的男人高呼“天亮了”。

在南通海门市,有一家叫做“珂缔缘”的外贸拖鞋厂。老板李太镇是“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2011年,他自费办起了足球学校。办起足球学校之后,李太镇把赚到的钱全部贴补进了学校。慢慢地,“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成绩越打越好,但“珂缔缘”拖鞋厂的利润越来越少。

名声在外的恒大足校,每年招生都要收学费,珂缔缘这样的足校,学费又是多少呢?“免费!”在李太镇看来,搞足球培训一旦收费,就会把足校变成赚钱的工具,“到时候大家心思都不在足球上了,就会都盯着钱,那么怎么能真正搞好青少年培训?如果以利益为主运营足校,这是对足球的侮辱。”

“我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把足校搞好。”朝鲜族人的倔强,在这个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李太镇和爱人商量把房子卖掉,搬到球队里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有时候我们快坚持不住了,球队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我当时想得最多的就是这些孩子们的出路,实在不行就把他们无偿送给政府。我们家庭就当做生意亏了,没有就没有了,最终就这样了。”

虽然之前所有人都不相信李太镇的珂缔缘足球可以成功,但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以及有远见的企业家的支持,珂缔缘足球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青训的品牌。

相关阅读:

  • 经典偶像剧《老房有喜》细腻的人物
  • 龙且对项羽有多重要 为什么说没了
  • 大嫂徐冬冬为什么如此火爆,看她的
  • 这些男星都有一张初恋脸,宋威龙上
  • 姜文拍《让子弹飞》有多“难”?葛
  • 《这就是街舞3》七强诞生,谁最有
  • 叶全真为什么没有结婚?女神十分完
  • 金士杰声音为什么那么有磁性?金士
  • 推荐九部带有温度的高分电视剧,最
  • 魏灭蜀和灭吴有着天壤之别,为何魏
  • 标签:中国 足坛  哪些 励志  故事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