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结尾为什么刘峰没有和小萍结婚却一直相依相偎生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结婚是用来确定和维系自己与另一方关系的一个凭证,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个法律约束。

《芳华》结尾为什么刘峰没有和小萍结婚却一直相依相偎生活?

而刘峰和小萍从火车站的第一眼相见,到小萍最后终于说出来“抱我一下”,他们经历的生活,已经不需要结婚证这个玩意。

双方都是集体主义下的两个异类,一个“身上总是有着怪怪的味道”,另一个则是“没有任何缺陷的活雷锋”。从古至今,人类总是倾向于大多数的选择,“大部分总是对的,如果你和大部分不一样,那你一定是错的。”

在我30岁的时候,我的一个高中女同学曾经抱着一个2岁的孩子告诉我,“你必须结婚,所有人都应该干这个年龄该干的事情,我们都结婚了,你如果不结婚那就不对。”

刘峰和小萍其实一开始都在编织属于自己的荣耀,否则第一场小萍不会在分队长和队友面前卖力的翻跟头、旋转,刘峰也不会连炊事班丢头猪也需要用到他。刘峰的性格一定与他儿时的家庭关系有关,如同小萍。

记得刘峰在火车站跟小萍说,她的父亲成分有问题,刘峰自己不会和任何人说,或许刘峰同样也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我特别想把我昨天写的一段话贴到这里,命运似乎总是不公,当何小萍像一只逃离铁笼的小鸟,雀跃着来到军营,如何也想不到另外的恶意正露着牙齿躲在黑暗中等着她。

真正让何小萍感到绝望的却是刘峰的被放逐,犹如她幼时看到的温暖一丝丝熄灭,儿时撑着她的是父亲和希望,如今父亲的离去和对善意的冷漠让一切幻灭。

何小萍用最大的能力实施了对这个社会的抵抗,将自己锁在自己的世界里,忽然有一天,她听到了《沂蒙颂》,那些音符和舞姿如同一把钥匙,将她拉了出来。

何小萍是幸运的,最终她和自己珍视的善良相互偎依,无数个自己默默撑熬的那些夜晚,再也一去不复返。

相关阅读:

  • 《嗨唱转起来2》官宣,大张伟谢娜
  • 《凤唳九天》张峻宁古装帝王霸气威
  • 《速度与激情》演员高空坠下受伤,
  • 经典偶像剧《老房有喜》细腻的人物
  • 《因为我喜欢你》首播,又烂又好看
  • 被《恶作剧之吻》的电视剧骗了多年
  • 《平凡的荣耀》四个实习生,性格决
  • 《延禧攻略》被雪藏的原因:宣扬皇
  • 韩综艺节目《我们离婚了》争议大,
  • 那年《功夫》包揽金马、金像23项提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