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为何愿意在中国打球?

马布里为何愿意在中国打球?马布里真正是愿意在中国打球,还是要从加盟北京开始。

当年从纽约到山西,马布里并没有抱着如今这种长期扎根的心态。尤其是在一个赛季之后和山西不睦,几乎是在赛季开始前一个月被告知不能续约。当时老马的心态是崩溃的,一度想过要回美国。至少是回去再等一年,因为当时离新赛季开始前已经非常近了,几乎大部分球队都敲定了外援,只剩下一些实力不够强的小球队还有机会。

几经权衡之后,老马最后还是决定去佛山试试,虽然这支球队并没有给他高薪,也没有争冠实力。一个赛季之后,老马打出了身价,在佛山队表现出色,吸引了多支球队的注意。

马布里为何愿意在中国打球?在纽约长大的马布里一心向往大城市,所以他在CBA第三站目标就是中国的大城市。他知道大城市有市场,不只是球市,还有个人商业发展的市场。

老马和北京结缘,也是阴错阳差。当时北京队高层对于马布里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尽管教练和球员层面非常认可老马的实力。所以第一次签合约,北京只给老马一年合同,算是观察期。

不曾想一年之后,马布里彻底征服了北京球迷,也获得了首钢管理层的信任。至此之后,老马开始了和北京队的蜜月期。在首钢队的荣耀和成功,让之前跌入人生谷底的马布里获得新生。

在中国,马布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尊重,成为一个城市的英雄,一直球队的灵魂。这种经历是他职业生涯从来所没有过的。从前在森林狼,在太阳,在尼克斯,他都有过超级英雄的时刻,也曾经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但是从来没有被奉为球队之魂,没有被一个城市的如此拥戴。在北京,马布里感受到的温暖,让他焕然新生。

马布里为何愿意在中国打球?在来中国之前,马布里已经跌入了人生的谷底,被球队抛弃,被媒体职责,被球迷讨厌,他成为了不受欢迎的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几乎就要放弃自己的人生,他在网络直播中几近疯癫,潦倒不堪。

他从来没想到,在中国,他能收获如此的尊重和温暖,这种反差让他对这块土地热爱不已。也正是这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他全情的投入到球队中去,去带领球队,去融入到一个城市中,完全的成为一个北京人,因为他无路可退,这是他和其他外援最大的区别。

他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而这个家也给了他足够多的回报,不管是精神上还是金钱上。能来到这里,是CBA幸运,也是马布里的幸运。

相关阅读:

  • 林则徐缴获两百万斤鸦片,为何不用
  • 明武宗朱厚照真的那么昏庸吗?为何
  • 袁崇焕曾力阻清军入关,乾隆却还为
  • 魏灭蜀和灭吴有着天壤之别,为何魏
  • 韩信此前从没带过兵,为何后来却百
  • 和朱元璋争天下的陈友谅有多强?为
  • 林俊杰新歌凌晨官宣刷爆热搜:“愿
  • 忽必烈只是个普通蒙古王爷,条件也
  • 安史之乱后,唐朝还延续了100多年
  • 东林党为何能左右明朝格局,而到了
  • 标签:马布里 为何  意在 中国 打球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