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首先谢谢邀请!

首先说明,我就是沈阳31中毕业的!提起我们学校,马上就能联系到“篮球”。确实,31中的篮球很厉害!最重要的是,这个高中的学生可以说人人都会打篮球,毕竟体育课老师就教打球。不会玩篮球,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31中毕业的。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31中最具独特的校园文化应属:篮球!

31中学学生篮球队组建于198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篮球队取得了国内国际比赛中的各个奖项。2005年,31中学篮球队获得了世界中学生篮球竞标赛的第三名,是中国篮球史上最好的成绩。曾获得全国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篮球巨星乔丹还为队员们颁过奖。绝对堪称沈阳的“湘北高中”。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今年,沈阳市第31中学勇夺全国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

2017年7月7日-15日,沈阳市第31中学男子篮球队参加了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执行,杭州第四中学承办的第十四届CSBA全国高中男子篮球锦标赛。最终,以7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全国冠军。31中男子篮球队依旧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场上发挥,先后力克北京、山东、四川、江苏等强队,并以83:63大比分战胜湖南代表队,捧回CSBA的冠军奖杯;此次问鼎,也是31中学第29次勇夺全国冠军。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不仅仅有供篮球特长生训练的篮球馆,就连操场上的篮球场都有8个,这都不够同学们玩的,课间全部爆满。下课铃一响,同学们抱着球就冲出去玩!记得那时候,一下课班主任就要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打球时注意点,别疯一身臭汗回来上课!”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放眼整个沈阳,能为篮球专门举办个节日的,除了31中学,估计没谁了。值得注意的是,31中的篮球节真的深入每个学生心中,可以说是“全民参与”不仅男生玩,女生也玩。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以前上高中时,最期待的就是3、4月举行的篮球节。31中的篮球文化,不仅体现在专业篮球队培养上,每年的3、4月都会组织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同学进行篮球比赛,当时我还是女队的后卫呢!

除了篮球赛,还有篮球宝贝的比赛,每个班都会出一只女生队伍参加,比赛内容就是篮球健美操!我还清楚地记得高一那一年,但是我们班级的篮球宝贝队伍得了第一名!健美操的配乐是当时特别火的GEE。

沈阳31中的篮球为什么这么厉害?

因此,可以说篮球文化是深入每个31中人心中的,在这样文化熏陶下,想不厉害都难啊!

相关阅读:

  • 刘邦为什么非要除掉韩信等功臣,其
  • 秦武王嬴荡举鼎而死,公子嬴稷登基
  • 《琉璃》剧中的最毒白莲花,剧外成
  • 饰演古龙笔下美男的十位经典银幕代
  • 春秋战国时期地图,看看你属于七国
  • 白鹿原未删版上市,人生中的爱恨情
  • 琴千弦结局最后却爱上十七,那他心
  • 小沈阳离婚是真的吗 小三粉丝被扒
  • 《清平乐》韩琦海报中的背景画是什
  • 希腊独立战争中的悲歌:1825年血战
  • 标签:沈阳 31 中的 篮球 为什么 这么 厉害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