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马布里,你还会看首钢吗?

先说一下我对首钢队的观点吧。

我是2009年成为了北京队的跟队记者,那个时候北京队的主教练还是蒙克利夫,成绩烂的一塌糊涂,基本属于见谁输谁,最终那年我记得拿了第15名,队史最差。

那个赛季绝对是北京首钢最惨的赛季,球票15一张,还没人看,当时首钢的主场在首钢篮球中心,在石景山区,外省市的球迷可能没有概念,这么说吧,如果你家在通州,想去北京主场看场球,开车过去,来回起码4个小时,你会愿意开车那么久去看一场北京队输球的比赛吗?

那个时候,北京首钢的球票一般是当作福利发给首钢的职工,让他们去主场看球,给球队助威,就这,首钢那个5000多人的馆,也从来没坐满过。

当时的状况和现在的北控很像,北控现在也是发票给职工,让他们去现场看球,球市也很差。

而当时北京队输球的原因,除了当时北京找那两个外援很水,我和同行聊天的时候,前辈们跟我说过一番话,印象很深刻,大意就是“闵鹿蕾对这支球队的掌控能力太强了,队员根本不听蒙克利夫的,你怎么赢球?”

现在老闵又下课了,新上任的小光头会不会像蒙克利夫一样中途下课?我不知道,我跟大家讲个故事吧。

大家都知道,首钢俱乐部因为放弃马布里、粗暴对待记者,被北京队的媒体圈好一通爆CEI,各种批评俱乐部,后来新管理层的人回过味儿来了,试图修好和媒体的关系,新帅小光头上任的时候,也搞过一次发布会,一次公开训练课。

公开训练课的时候我去了,老闵也在,我知道他有一个习惯,就是训练课的时候,他从不坐下,队员练几个小时,他就站几个小时,我问他,他说这是为了和队员在一起,你们累,我也不闲着。

小光头公开训练课那天,老闵已经是领队了,不是主教练了,但我留心了一下,老闵在整堂训练课上,一分钟都没坐!

言尽于此。

我不知道下赛季北京首钢队的成绩会怎么样,但我觉得,有了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的三外援组合,加上韩硕、王征这些新内援,下赛季北控的成绩肯定会提升,而且,北控比首钢有钱太多了,钢铁产业是夕阳产业,首钢在曹妃甸搞的新项目又亏了上百个亿,两队的财力不是一个量级的。

长此以往,北控在CBA的成绩是肯定会超过首钢的,他们在北京球迷中的关注度,也会水涨船高,毕竟铁杆是少数,赢球蜜才是大多数。

北控啥时候能超过首钢?慢的话,五年,快的话,说不定就在2017-18赛季,不信,咱们走着瞧。

相关阅读:

  • 《因为我喜欢你》首播,又烂又好看
  • 叶全真为什么没有结婚?女神十分完
  • 程潇回国之后没有在韩国时好看,那
  • 饰演古龙笔下美男的十位经典银幕代
  • 何穗整容了吗 看完这些照片,她说
  • 《有翡》预告播放量破亿,造型没有
  • 《青你3》导师阵容曝光,PD人选再
  • 叶玉卿演的电影经典作品,肯定有你
  • 罗云熙谭松韵《最美的时候遇见你》
  • 春秋战国时期地图,看看你属于七国
  • 标签:没有 马布里    还会  首钢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