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砂板乒乓球?为何中国队并非世界顶级?

什么是砂板乒乓球?为何中国队并非世界顶级?

砂板是个乒乓球运动的衍生品,可以说是乒乓球运动一种复古的回归。因为在胶皮发明之前,乒乓球拍上就贴着羊皮纸这样材料,来增加击球容错性和摩擦力。

相比现在的乒乓球运动,砂板乒乓的技术要简化的多,虽然也能够拉弧圈球,但是基本上是“托”着拉的,旋转也不强,另一方面对砂板拉过来的弧圈球,防守也会更简单一些。很多旋转强烈的技术,在砂板乒乓这项运动上,都没有普通乒乓球运动那样威力十足。

砂板乒乓的兴起是在国外,欧洲的一些国家起源的,其实原因不难理解,因为乒乓球运动的旋转比较丰富,也非常的难掌握,希望乒乓球运动作为一种休闲运动的外国人,把它简化后,回合变多,在击球的过程中也同样打的非常的激烈,更容易上手。

但是砂板乒乓的竞技同样也很精彩,因为整体上看,他更加强是乒乓球的弱化旋转,更强调快攻的一种形态,想要打的好,对于击球时机也有挺高的要求。并且因为旋转变弱,砂板乒乓使用的拍子弹性也要比普通乒乓球拍小很多,所以力量的因素就特别的重要,外国人身高马大,普遍力量都要比中国人更大,看一下这几届砂板比赛的录像就会发现,很多时候外国选手一记蛮不讲理的大力进攻反而能够得分,中国人在乒乓球运动上传统的小快灵思路不占优势,很难发挥四两拨千斤的特点,没能像普通乒乓球那样一上来就独霸砂板乒坛,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不过世界乒乓球最高水平的地方,还是在中国,我们拥有最大量的乒乓人口,这其中有过专业背景的爱好者也数不胜数,随着大家对砂板乒乓特性的逐步了解和深入,中国砂板代表队的实力也越来越强,最近一次的砂板世界比赛,就是中国选手获得了冠军。

可以想象的是,随着砂板运动在国内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参与的话,砂板乒乓仍然还是中国人的天下。

相关阅读:

  • 一代名将薛丁山为什么会被武则天灭
  • 元朝早亡是必然的,汉人做官原来是
  • 崇祯帝宁死不屈,仅仅是为了不向异
  • 周文王姬昌是怎样的人,他是如何奠
  • 为什么李世民敢向李渊造反,而朱棣
  • 经典偶像剧《老房有喜》细腻的人物
  • 在靖难之役后,朱棣是怎样对待大哥
  • 龙且对项羽有多重要 为什么说没了
  • 林更新女朋友是谁 林更新被曝同居
  • 大嫂徐冬冬为什么如此火爆,看她的
  • 标签:什么  砂板 乒乓球 ? 为何 中国队 并非 世界 顶级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