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韩国队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朝鲜队员回国会怎样?

每次遇到和朝鲜有关的足球新闻,就会冒出不少的段子出来,不少人还真很容易被这些段子给代跑了,以为这些段子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这也怪朝鲜这个国家封闭国门,消息闭塞,不通互联网,这些段子的流传也难以有人去求证或辟谣。如今冒出的朝鲜球员在和韩国比赛里打进乌龙球,不少人自然而然会把此事和朝鲜内部严格的政治气氛牵扯起来,觉得会怎么样怎么样。事实上,和其他打进乌龙球的球员一样,除了球员自己可能会比较自责,什么也不会发生。他们回国后将作为球员继续效力于自己的俱乐部,参加国内联赛。

最典型的段子流传莫过于2010年世界杯,时隔多年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朝鲜队0-7惨败给C罗领军的葡萄牙,那场比赛除了泪流满面的郑大世的画面被人广为传播,还有个流言就是这些球员因为输了球,回到朝鲜之后就要被伟大领袖下放到煤矿去挖煤了。不要奇怪,这种可笑的谣言在当时的中国还挺有市场,很多人都对此信以为真,甚至还有人在世界杯后煞有介事地询问朝鲜队这批球员和教练的下落,同情他们的悲惨遭遇,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担忧。

事实上,我在近年整理朝鲜队资料时,发现了很多当年参加2010世界杯、甚至0-7负于葡萄牙的球员继续活跃在朝鲜国内的足球场或教练席上。2017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朝鲜的1号门将正是在那场比赛里净吞7蛋的门将李明国,要说输球罪臣要送去挖煤,他不最先得去挖煤了?事实上他在国内的平壤队已经效力了12个年头了,得以在31岁时仍然担任朝鲜的国门。

朝鲜的体育运动员和中国专业运动员一样,代表国家队是自己的荣誉,也是大众眼中的英雄,除非发生政治错误,否则没有人会因为比赛失利而责怪球员。朝鲜的国内足球也没有人想像的那么落后不堪,尽管还有一些专业体制的影子,但联赛的职业化已经逐渐成型,从今年开始,朝鲜足协还设立了全新的朝鲜甲级联赛,2017/18赛季已于12月2日开始,联赛共由四二五、机关车、鸭绿江、平壤、小白水、鲤明水、火炬、黎明、先锋、月尾岛、海鸥、轻工业省、飞燕等13家俱乐部进行主客场双循环26轮比赛,所有比赛都在周六、周日进行,所有球队都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准入执照,冠亚军将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职业化已经相当成熟。

其他一些诸如朝鲜国内报道朝鲜获得世界杯冠军、每场首发阵容是领袖来定等新闻也同样都是视频剪辑,故意讽刺逗乐的段子而已。

所以,千万要理性认知,万勿人云亦云。

相关阅读:

  • 盘点哪些韩国团体翻唱过周杰伦的歌
  • 程潇回国之后没有在韩国时好看,那
  • 黄新惠:从韩国国民初恋到国民妈妈
  • 诸葛亮在蜀汉的权力到底有多大?跟
  • 张萌老公首次公开露正脸!同框走机
  • 韩国如此弱小,为何有资格成为战国
  • 《OK老板娘》影评:近期最爆笑解压
  • 蔡琳高梓淇离婚了?女方摘婚戒,带
  • 择天记陈长生跟谁在一起了 是徐有
  • 韩国娱乐圈潜规则大揭秘 陪睡女星
  • 标签: 韩国 队比 赛中 打入 乌龙   朝鲜 队员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