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杨毅真的有矛盾吗?

苏群杨毅真的有矛盾吗?

这是一段旧事了。双方只是一些工作的理念不同,早些年可能会有些矛盾,但是远没有上升到水火不容的地步。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也都释然了,逐渐在一些节目中共同出现,合作。

说起两人早期的矛盾,现在一些年轻的球迷很少有知道的了。早些年,九十年代初期,那会苏群还是在中国体育报工作,他是体育传媒行业比较早期的记者之一。那会做记者不是专职跑篮球,综合体育什么项目都跑。在中国体育报的后期,苏群萌发了想单独创办一份专业的篮球报纸想法,苏群就找到了杨毅和孟晓琦一起谋划这件事,但是苦于单位不支持,一直没成。后来机缘巧合,广州报业集团挖走了苏群,并且全力支持他创办了篮球先锋报。

创办了先锋报之后,苏群任总编辑,杨毅和孟晓琦副总编辑。仨人当时租了总局旁边,幸福大街一处民房当做办公地点,这三位挤在一间办公室里办公。后来杨毅离开先锋报很多年之后,苏群仍然保留了杨毅的工位,这都是后话了。

苏群杨毅真的有矛盾吗?

先锋报创立之初,人才济济,包括王猛,段旭,段冉,潘谨勤,李喜林等人都是先锋早期的编辑记者。初创阶段,先锋报就迅速占领市场,成为中国篮球圈一份知名报纸。那会先锋报有一个自己的论坛叫:虾球潭,可能老一些的球迷会听说过这个论坛。这个论坛当年比青涩时期的虎扑要火,云集了很多大牛,专业人士比较多。不管是黑还是蜜,都不是现在这种无脑流,都是有理有据。我记得当时论坛有俩姚黑,叫“景龙”和“洛阳花开”,这两位每场姚明赛后都在黑姚明,但是黑的有理有据。苏群当年还经常在论坛里跟这两位黑子辩论,先锋报的编辑们也是经常出现在这个论坛里。

虾球潭当年鼎盛的时候,颇有那种百家争鸣的感觉。后来08年奥运会整改,把论坛服务器给清理了,很多人的历史数据没了,渐渐的论坛就没落了。

苏群和杨毅的很多故事,都是在这个论坛中被大伙所熟知的。先锋报火了之后,竞争对手体坛也想办一份类似的报纸,就来挖杨毅。那会体坛的老大瞿优远还没有被抓,正是他的大手笔,打动了杨毅。当年的先锋铁三角之一的杨毅最终选择去体坛,离职的时候他带走了王猛,段冉和段旭等报社骨干。这次集体跳槽让苏群很生气,后来两人就在虾球潭上掰扯起来这件事。

苏群指责杨毅暗地里操作,恶意挖角了报社人才,非君子所为。杨毅则是回击,意思是良禽择木而栖,体坛给的钱多,而且发展空间更大,这些人去体坛很正常。

这件事当年在虾球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两方都有站队的人,这场嘴仗之后,杨毅的体坛系也退出了虾球潭。

这就是双方矛盾根源,双方因为工作上的矛盾,最终导致两人分道扬镳,形同陌路。据苏群自己后来说,是两人办报理念上有差异。

杨毅在体坛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体坛当年的篮球版也算得上业界的标杆之一。先锋和体坛,在一段时间里,竞争态势白热。

再后来,纸媒没落,苏群和孟晓琦也都离开了先锋报,苏群开办了自己的工作室,专职说球,写写专栏。孟晓琦去了篮协就职。杨毅也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说球,写专栏,做球员经纪人。

苏群和杨毅,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中国篮球目前两位塔尖人物,二位行事风格完全不同,这也是他们两人的性格所致。苏群还是有文人式的性格,无论是写文章还是说球,都保持着自己的那种文人式的格调。杨毅则是更有商人的气息,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最大化自己的才气和影响力。

如此而已。

矛盾什么的,早就成为老黄历了。

相关阅读:

  • 潘粤明哪方面不行是真的吗?潘老师
  • 罗晋唐嫣因为孩子不在一起是真的吗
  • 明武宗朱厚照真的那么昏庸吗?为何
  • 杨蓉李庚在谈恋爱真的吗?杨蓉的现
  • 倪虹洁变性是真的吗 倪虹洁人美演
  • 从任嘉伦到成毅,流水的男主,铁打
  • 《余罪》到底为什么会被禁播?第三
  • 张娜拉老公是谁 网曝金南佶张娜拉
  • 贾探春的结局真的好吗?嫁给了蛮荒
  • 宇文成都在历史上真的有这个人吗
  • 标签:苏群杨  真的  矛盾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