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超没有日本外援?

中超没有日本球员,与J联赛没有中国球员的原因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中超没有日本球员,这里面有以下原因。

为什么中超没有日本外援?

冈田武史是个好教练,但是他连绿城的球员都改变不了,那么日本球员就更难了!

1、外援政策

中超原先是3+1的外援上场政策,那个1是亚外。众所周知,1个亚外的能力,基本上都要比3个亚洲以外的外援能力要差,但因为此前中国足协有亚外政策,那么不用白不用。所以,中超之前才会出现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外援。而新的外援政策,没有了专门规定的1个亚外名额,总人数减少到上场3名外援,所以各支俱乐部都会把最厉害的外援派上场,这样一来,日本外援自然和其他亚外一样,没了市场。


2、日本足球的特点

而为什么中超还有韩国外援,包括之前建业还有叙利亚外援?这也与每个亚洲国家的足球特点有关联。日本足球重视整体打法,所以日本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很高,能够融入到整体之中。然而,日本球员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前提是球队的技术打法先进,且队友之间水平差距不大。然而,当日本球员来到中国之后,他们就不得不面对棘手的问题了,跑空位等不到队友的传球,传球等不到队友的接应。而他们的单打独斗能力也不如那些欧美的外援,自然无法被中超俱乐部所选择。相比而言,韩国的外援在中后卫位置上还是非常强硬的,所以我们看见申花、恒大、苏宁和权健都曾有或者正有韩国后卫在队中。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一家中超球队接受日本企业的赞助,很可能会被他们的比赛对手球迷耻笑甚至拿来当做辱骂的话题。如果队中还有日本球员的话,那么球队肯定会遭到一些极端球迷的攻击。所以,作为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大多抱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即使花大价钱去欧洲买外援,也不愿去J联赛淘金。

相关阅读:

  • 一代名将薛丁山为什么会被武则天灭
  • 为什么李世民敢向李渊造反,而朱棣
  • 龙且对项羽有多重要 为什么说没了
  • 大嫂徐冬冬为什么如此火爆,看她的
  • 吴克群为什么不火?巅峰时候才华人
  • 叶全真为什么没有结婚?女神十分完
  • 金士杰声音为什么那么有磁性?金士
  • 程潇回国之后没有在韩国时好看,那
  • 刘邦为什么非要除掉韩信等功臣,其
  • 保剑锋为什么不红?保剑锋拍了一辈
  • 标签:为什么 中超 没有 日本 外援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