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确诊新冠,他的这些作品,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印度“国宝级”导演/演员阿米尔?汗近日确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进入隔离状态,这则消息传来,令很多人震撼不已,毕竟对于我们普通国人来说,因为政府疫情控制到位的原因,再加上现在疫苗也出来了,我们很多都似乎淡忘了疫情的危害,认为疫情已经消失了,只是没想到国外的疫情依旧严重,而印度这位国宝级的演员阿米尔?汗竟然也感染上了新冠病毒。

u=1214296589,2693694573&fm=11&gp=0.jpg

阿米尔?汗是一位真正自由主义者,阿米尔?汗主演的《三傻大闹宝莱坞》深刻反映了印度社会教育所存在的缺陷,电影由一个赌约引发了故事,“消音器”与男主十年之后谁会混得更好,十年之后的相遇,讽刺的一幕由此揭开了两人不同的人生走向。

下载.jpg

一个是谨遵填鸭式学习的努力学生,一个是强调教育的因材施教的男主,未来不同的人生,极具艺术性的讽刺,不由让人嗟叹一味地听从安排,做个好孩子,好学生,而忘了自己身上本应该有的那些闪光点,缺乏创新,是当今时代,应试教育下最失败的点。同时以此启迪着教育一定要因材施教,张扬学生个性,启迪思想,开发创新。

u=548475730,436201934&fm=26&gp=0.jpg

阿米尔?汗的令一部作品《摔跤吧!爸爸》则是一部提倡男女平等的作品,我们都知道印度种姓制度,男女歧视思想特别严重,《摔跤吧!爸爸》则是抨击了印度社会严重的男女歧视,种姓歧视问题,消灭阶层,提倡平等,消除封建,是这部作品最想表达的地方。

下载 (2).jpg

《摔跤吧!爸爸》中父亲(阿米尔汗饰)是一名摔跤运动员,最好的成绩是全国冠军,但是他代表国家夺金的愿望直到退役也没能实现,于是父亲将其寄托在孩子身上,然而父亲一连四胎,个个都是女孩子,这在印度这个极度重男轻女的社会,是非常不受待见的。

下载 (1).jpg

然而父亲在一番思考下,还是将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寄托在了自己女儿身上,每天训练她们摔跤,她们不用像其他的女孩子那样,从出生起,就要与锅碗瓢盆为伍,整天有做不完的家务,到14岁的时候便要嫁出去,好减轻这个家的负担,最后被送到一个从未见过的男人面前,为他相夫教子度过余生。

u=2355865311,166475117&fm=26&gp=0.jpg

她们虽然被父亲安排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她们是幸福的, 最后吉塔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为印度夺得了55公斤级的金牌,这是印度女子摔跤项目在国际大赛上的首枚金牌。而父亲的选,拯救了女儿们的一生,让她们未来可以一直掌控自己的命运和人生走向,而不是像别的普通印度少女那样,一出生面对的就是操劳和无法改变的命运。

u=1083787761,1001659808&fm=26&gp=0.jpg

《摔跤吧!爸爸》《我的个神啊》《神秘巨星》等,都因其反映的深刻社会现象,让中国影迷对阿米尔?汗这位导演非常欣赏,无论教育、宗教、女权,都在其作品中成为探讨话题,让人们开始反思。这次阿米尔?汗不幸确诊新冠的消息传来,也让很多影迷们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也希望他能早点康复,早日回到荧幕舞台,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

 

 

标签: 米尔 ?  确诊 新冠 他的 这些 作品  

了解更多